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荔枝節登場!產量大減荔枝採果體驗9天剩2天

太平荔枝上市囉!太平區農會今天召開「農遊太平,荔枝節系列活動」記者會,邀請大家來太平採荔枝、吃荔枝。 (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荔枝上市囉!太平區農會今天召開「農遊太平,荔枝節系列活動」記者會,邀請大家來太平採荔枝、吃荔枝。 (記者陳建志攝)

2022/06/09 14:2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太平是荔枝主要產地,台中市政府結合太平區農會今天召開「農遊太平,荔枝節系列活動」記者會,行銷太平荔枝,不過今年受到氣候影響,荔枝產量大減只剩約3成,原本安排9天的「採荔枝趣」體驗活動,因荔枝實在太少,縮減只剩6月18、19日兩天,農會強調產量雖減少但品質不變,邀請大家踴躍購買,另外還推出荔枝、香蕉果樹認養,荔枝每棵認養金額6000元,保證採收50斤荔枝,香蕉則是每棵800元,保證可採收30台斤。

台中市政府結合太平區農會今天召開「農遊太平,荔枝節系列活動」記者會,水保局台中分局李正鈞分局長、太平農會總幹事余文欽、常務監事鄧晉隆、市府農業局李代娟科長、太平區長許貴芳和立委何欣純等人都出席。

太平農會總幹事余文欽表示,今年2、3月荔枝開花期,遭遇到密集的豪雨,造成花被打落、蜜蜂授粉不佳,準備結果時,又碰到忽冷忽熱的天氣,使得著果率低,受到氣候的影響,今年荔枝產量銳減只剩約3成,不過因果農細心照顧,品質和往年相比毫不遜色,近日送往台北的拍賣價格,黑葉荔枝每公斤可賣到100元。

余文欽表示,今年荔枝節原本安排9天的「採荔枝趣」體驗活動,但因荔枝實在太少,只好縮短只剩2天,將在6月18、19日兩天,每天兩梯次的體驗活動,除了可現場採荔枝,品嚐最新鮮的荔枝,果農也會講解荔枝的生長過程和栽培管理方式,因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民眾要保握。

立委何欣純也說,今年荔枝受氣候影響產量大減,影響到果農的收入,之前已經邀請相關單位到太平、大里了解狀況進行補助,農委會並公告台中為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黑葉荔枝每公頃補助6萬2千元;糯米及新品種荔枝每公頃10萬元;太平區長許貴芳表示,現金救助受理申請期間為6月1日至10日,市政府並加碼補助每公頃1萬元的生產資材補助,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受到氣候影響,太平荔枝今年產量大減只剩3成,不過品質不受影響,近日拍賣價每公斤賣到100元。(記者陳建志攝)

受到氣候影響,太平荔枝今年產量大減只剩3成,不過品質不受影響,近日拍賣價每公斤賣到100元。(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