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案錄音檔8通電話遭抽掉3通 卓冠廷爆:市長室下令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在臉書爆料,通話譯文準備應該要有8通,但是消防局卻只提供5通恩恩媽媽打給消防局的電話,其中消防局回撥的3通電話被抽起來,因為對話內容「對衛生局不利」,而這個決定竟是市長室下令。(擷自臉書)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在臉書爆料,通話譯文準備應該要有8通,但是消防局卻只提供5通恩恩媽媽打給消防局的電話,其中消防局回撥的3通電話被抽起來,因為對話內容「對衛生局不利」,而這個決定竟是市長室下令。(擷自臉書)

2022/06/08 10:45

相關新聞

恩恩案3通電話譯文被「市長室」抽掉?消防局長駁不實

首次上稿:10:13
更新時間:10:45(新增新北市府回應)

〔記者邱書昱、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過世案延燒,家屬連日奔波市府想了解當時打給新北消防局等單位的通話記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昨晚在臉書爆料,通話譯文準備應該要有8通,但是消防局卻只提供5通恩恩媽媽打給消防局的電話,其中消防局回撥的3通電話被抽起來,因為對話內容「對衛生局不利」,而這個決定竟是市長室下令。

對此,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張劭斌反駁,新北消防局都已經向恩恩爸爸詳細說明,並且提供相關資料,參選人卻為了創造自己的選舉聲量,提出惡意不實的說法,非常不可取。

黃德清上午在市政會議結束後表示,當天恩恩爸爸主動想要了解119相關作業環境,因此勤務指揮中心「還原」當時疫情期間,119確實很忙碌、案件很多的情形。至於為何不表明是還原模擬情境?他說,勤務指揮中心主任已經到地檢署提告,將在現場說明。

另傳出有3通通話譯文「被抽掉」是市長室決定,黃德清強調,絕對沒有這種事實,消防局提供給恩恩爸相關電話譯文就是當天報案的所有紀錄、非常詳細,恩恩爸也聽過了。

卓冠廷表示,其實消防局在5月29日深夜恩恩爸發文後,5月30日市府掌握輿情,消防局早上就陸續將恩恩媽媽和消防局的錄音檔都複製起來,同時開始準備譯文,應該是準備資料給「高層」定奪,錄音檔要不要給?還是只給譯文?

他說,通話譯文的準備應有8通,為事發當天恩恩媽媽與消防局來往的完整對話,最後,消防局在6月2日早上卻只寄出恩恩媽媽打給消防局的5通電話譯文,而「消防局打給媽媽」的3通譯文卻都被抽起來。

他質疑,據了解這決定就是市長室下令,因為「市府高層」認為消防局打給媽媽的電話中,透露的對話內容「對衛生局更加不利」,寧願讓消防局背鍋,也要讓譯文晚一點到家屬手中,也喊話這動作是誰決定新北市長侯友宜要說明清楚。

卓冠廷說,如果當初不是恩恩爸在6月2日堅持親自跑一趟新北市府領資料,他當天就會被新北市政府呼攏過去;而當恩恩爸現場反映有遺漏3通消防局的回電,6月3日消防局長黃德清就對媒體說,恩恩爸當初提出申請的內容,最主要是要求妻子報案的5通電話內容,因此消防局提供的就是這5通電話譯文。

但恩恩爸說得很清楚,他的申請書中,跟消防局同時要了8通電話的所有相關檔案,消防局一定清楚明白。

卓冠廷表示,現在也有新北前消防員出面爆料,只盼趕快把真相還給恩恩爸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