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首日4千輛車衝南橫!小塞車不爽 看到雲海「值得了」

端午連假湧現車潮。(甲仙工務段提供)

端午連假湧現車潮。(甲仙工務段提供)

2022/06/03 16:5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端午節連假首日,南橫公路梅山、向陽管制口湧進超過4千輛汽機車,梅山入口一度需等候超過半小時,所幸公路總局車牌辨識管控車流,回堵狀況比5月1日開通日顯著改善。

「我們等候超過半小時了」,省道台20線南橫公路上午7點前就出現排隊車潮,遊客漏夜南下,等候驅車到天池、檜谷、大關山隧道及埡口等景點進行森林浴,而中午12點左右,一部大型重機往台東行經181K處天龍飯店前與對向轎車正面對撞,車流受阻近1小時。

公總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說,梅山、向陽區間湧進超過4千輛車流,所幸經車牌辨識於天池等路段調配,車輛分流順暢前進,「不像5月1日通車擁擠。」

六龜警分局長陳膺方加派梅山所警力,協調公總保全管控車輛,加派人力紓解車禍交通。

南部疫情未降溫,高雄市每日確診病例破萬,不少人驅車上山呼吸新鮮空氣,重機騎士繞行山道享受奔馳快感。

鄭姓遊客說,疫情期間悶壞了,開車帶家人到海拔2千公尺高山呼吸新鮮空氣,短暫塞車不爽,看到雲海、空幽山谷及高山樹林,「一切都值得了」。

重機於南橫梅山口等候情形。(甲仙工務段提供)

重機於南橫梅山口等候情形。(甲仙工務段提供)

南橫管制段入口車潮。(記者黃旭磊攝)

南橫管制段入口車潮。(記者黃旭磊攝)

遊客驅車到南橫享受森林浴。(記者黃旭磊攝)

遊客驅車到南橫享受森林浴。(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