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高中以下學校 持續遠距教學到6/10

新竹縣高中以下校園持續遠距教學到6月10日。(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高中以下校園持續遠距教學到6月10日。(記者黃美珠攝)

2022/06/01 19:11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教育局今晚緊急宣布,為避免疫情擴散,全縣高中以下學校持續遠距教學到6月10日!各補習班、課照中心也建議同步採線上教學到6月10日,但是家長若有特殊需求,各園、班仍須給予協助。

另為保障學生學習權益,縣府教育局表示,調整授課方式期間,學生雖以不到校為原則,但學校會主動關心學生參與線上學習情形,若學生無法居家線上學習者,學校會妥適安排人力,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照顧及用餐。另教育局也會請環保局積極協助各鄉鎮校園環境加強消毒。

教育局強調,暫停實體課程期間,學校應召開各學科「教學研究會」或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討論評量方式與成績計算方式的彈性應變。各校畢業典禮得由學校邀集家長會、教師會、學年教師召開會議討論,取得共識採實體或線上方式辦理,但是不開放外賓與家長進入校園;另國小疫苗集中施打照常舉行。

因應學校老師在疫情期間的教學模式,縣府教育局也安排系列的教師增能研習活動,增強老師線上教學與混成教學的能力,像是辦理一場混成教學起步走的「米立雲」直播的線上研習,這場研習運用縣內獨有的線上教學平台「米立雲」來進行混成教學的示範。

縣府表示,6到11歲兒童莫德納疫苗從5月6日起,在縣內87所公、私立國小進行校園集中接種作業,5到17歲的輝瑞兒童疫苗基礎劑,和輝瑞/BNT疫苗追加劑也都在5月25日起進行校園集中接種,預計於6月10日之前就可以完成全縣國小接種作業,提昇國小學童的疫苗覆蓋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