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爆司機員確診還被要求繼續開車 行駛3站才停駛

台鐵遭爆司機員確診還被要求繼續開車,行駛3站後才停駛。圖非當事列車。(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台鐵遭爆司機員確診還被要求繼續開車,行駛3站後才停駛。圖非當事列車。(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2022/06/01 18:4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今日發生一名司機員確診卻還繼續開車的情況,引發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不滿。台鐵局坦承確實有司機員確診後,還將駕駛列車行經3站(基隆-七堵)的情況,不過當時決策是基於員工身體狀況、運轉與調度需求、旅客乘車需求等因素做綜合考量,且有先詢問過該司機員意見,無強迫確診司機員開車的情況。

該名確診司機員今日上午執勤2154次嘉義-基隆區間車,下午1點40分抵達基隆站時,感覺身體不舒服,就使用自備快篩,後續結果呈現陽性。台鐵局表示,但該列車編組原定是下午2點21分要改做2223次區間車從基隆開往嘉義,司機員通報時已非常接近發車時間,所以在綜合考量下,先做出截駛的決定,但基隆站是端點站,為了列車營運調度及旅客乘車需求,在確認司機員身體狀況並取得他同意後,讓他將列車開到有調車場的七堵站。

台鐵局表示,2223次今日七堵-北湖間停駛,旅客都安排由七堵站進行轉乘,該編組也迴送它的責任保養段所在的北湖富岡基地,進行清潔、消毒作業;後續再安排另外的編組,由北湖發車前往嘉義。

台鐵局表示,今日在接獲司機員通報後,都有依序防疫、調度、司機員身體狀況進行相關處置,中途火產工會也有為該名司機員做反應,最終做出截駛決定,司機員從基隆開到七堵後,就依照防疫規定返家、相關場所也依規定做清消。

台鐵遭爆司機員確診還被要求繼續開車,行駛3站後才停駛,此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本報合成)

台鐵遭爆司機員確診還被要求繼續開車,行駛3站後才停駛,此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