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防疫!黃偉哲:衛生局長瘦了1、20公斤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出席「2022台南智慧健康論壇」,他強調,這場COVID-19戰疫,沒有人是局外人。(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出席「2022台南智慧健康論壇」,他強調,這場COVID-19戰疫,沒有人是局外人。(台南市府提供)

2022/05/31 19:0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因應大疫情時代,台南市跨域整合數位資源,開發出便民又智慧的防疫系統,台南市長黃偉哲今(31)日參加「2022台南智慧健康論壇」時強調,這場「戰疫」,「沒有人是局外人」。

黃偉哲到場分享台南經驗,除首創「AI登革熱防疫平台」,COVID-19疫情期間陸續建置台南打疫苗、快篩認證、台南快疫通、台南共照雲等線上系統,積極整合跨領域數位資源,導入大數據、AI人工智慧、5G等技術,用科技防疫守護台南。

黃偉哲說,過去常看到1922、1999或是地方防疫專線塞爆、打爆、被罵爆的情形,在「台南共照雲」推出後,情形獲得舒緩,還有媒體報導5到11歲的孩子要打疫苗,家長從新北市半夜開車衝到屏東,為了搶1劑疫苗,也有別縣市是清晨就要去排隊,這樣的現象,在台南沒有發生,而且也不必1家1家診所打電話問,「台南打疫苗」預約平台發揮效用,這就是智慧防疫服務的1個環節。

黃偉哲也心疼衛生局長許以霖帶領團隊「無眠無日」拚防疫。黃偉哲透露說,許以霖2020年9月剛來的時候體重大概8、90公斤,現在大概剩70公斤,非常用心於促進公共衛生及防疫等工作。

面對疫情,黃偉哲強調,「這場戰疫,沒有人是局外人」,市府透過公私協力,善用智慧科技超前部署,讓科技全力輔助防疫,不僅簡化民眾及行政單位流程,也提升智慧化健康服務品質,展現台南科技古都效率。

「智慧健康論壇」以創新科技X跨境合作為主題,今天在台南晶英酒店舉行,由財訊雙週刊社長謝金河擔任主持人,並邀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成大醫院院長沈孟儒、好想工作室創辦人Howard擔任主講,透過不同角度,分享產官學協力合作的科技防疫成效。

台南市府與財訊合辦「2022台南智慧健康論壇」今天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左4)出席, 論壇由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左3)主持。(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府與財訊合辦「2022台南智慧健康論壇」今天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左4)出席, 論壇由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左3)主持。(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