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疫苗先排先贏?台南市衛生局長引用《諾亞方舟》比喻

台南市今天開放高齡長者接種AZ疫苗,但部分長者因預期心理,傳出地方診所出現排隊人潮,衛生局長許以霖以引用《諾亞方舟》故事做比喻,籲市民發揮「同市一命」的精神,依序接種! (記者王姝琇翻攝)

台南市今天開放高齡長者接種AZ疫苗,但部分長者因預期心理,傳出地方診所出現排隊人潮,衛生局長許以霖以引用《諾亞方舟》故事做比喻,籲市民發揮「同市一命」的精神,依序接種! (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1/06/15 17:5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今(15日)開放高齡長者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高齡長者疫苗開打首日,不少民眾出現「是不是早點去,就能早點打到」的預期心態,導致部分長輩一早急著想去診所排隊;許以霖引用經典故事《諾亞方舟》做比喻,呼籲台南市民發揮「同市一命」的精神,依通知排定時間前往施打,「不用搶,85歲以上長者都可施打得到的」。

台南市針對高齡長者接種AZ疫苗,第一階段開放包括85歲以上、75歲以上領有重大傷病卡及7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全市107間特約診所、30家衛生所陸續替長者施打,另針對行動不便者,區公所亦貼心提供相關接送服務,盼讓台南長者安心。卻因預期心理,出現部分診所出現排隊人潮!

許以霖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特別引用經典故事《諾亞方舟》做比喻,他表示,COVID-19疫情讓大家就像身處在災難之中,當看到諾亞方舟開過來時,大部分民眾往往只看到船頭,卻不知道這艘船其實是非常大的一艘船,所以當民眾紛紛搶著要上船,可能就會把連接船的橋給踩斷,到時候就沒有人可以上船。

許以霖說:「所以我們要依序地、有順序地上船!」許以霖用此故事呼籲,希望台南市民發揮「同市一命」的精神,大家有秩序地一起走出這次疫情。

衛生局補充說明,日本政府提供我國124萬劑AZ 疫苗,台南獲中央配送56000劑,已於6月12日下午展開長照機構施打作業,13至14日於本市醫院、東區復興國中、新營體育場、慈濟基金會善化連絡處所設立的大型接種站協助第一、二、三類人員接種,統計截至14日,已共施打1萬3235人。今天依造冊名單預估可再施打8000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