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適應政治文化 南市衛生局長接任不到1年請辭

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傳出口頭請辭,他在議會備詢結束後,迅速收拾公事包轉身就走,不願受訪。(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傳出口頭請辭,他在議會備詢結束後,迅速收拾公事包轉身就走,不願受訪。(記者蔡文居攝)

2021/08/06 13:1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於去年9月接任衛生局長,至今不到1年,期間適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國內爆發新一波疫情,他不眠不休率領衛生局同仁全力投入防疫,備受各界肯定。不過,今天傳出他不適應現今的政治文化,已向台南市長黃偉哲口頭請辭。

市議員洪玉鳳今天質詢,她肯定衛生局長許以霖在防疫期間的付出。她說,許局長一個醫生好好的不當,跑來當局長,剛好踫到疫情這個爛攤子。市長黃偉哲則語出驚人說,「他要走了!」

事後,黃偉哲受訪時,證實許以霖不適應現今的政治文化,已向他口頭請辭。不過,他還未跟許局長深入懇談。他希望能慰留他,因為現在還在疫情期間,希望許局長能多擔待一點。

許以霖中午在議會備詢結束後,迅速收拾公事包轉身就走,不願受訪。

六年級生的許以霖,為成大公共衛生研究所博士、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畢業,歷任成醫外科部主治醫師、國際醫療中心主任等職務,專長為胸腔外科、外傷科、重症醫學專科,也曾到非洲馬拉威、肯亞以及海地等參與國際人道救援,去年9月接任南市衛生局長一職,在疫情期間,他高EQ、高協調能力及優異的防疫表現,南市議會議員不分黨派均給予高度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