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別急! 陳時中:5-11歲99萬人可接種 輝瑞疫苗110萬劑絕對夠

陳時中表示,目前5至11歲人口有142萬人,扣掉3個月內染疫15萬人及已打莫德納27萬人,剩下99萬人可打,假設全數選打輝瑞,手上加計將到貨共有110萬劑可用,強調一定夠用,請大家不用心急。圖為屏東火車站29日為輝瑞兒童疫苗隨到隨打最後一天,上午共施打446人。(記者羅欣貞攝)

陳時中表示,目前5至11歲人口有142萬人,扣掉3個月內染疫15萬人及已打莫德納27萬人,剩下99萬人可打,假設全數選打輝瑞,手上加計將到貨共有110萬劑可用,強調一定夠用,請大家不用心急。圖為屏東火車站29日為輝瑞兒童疫苗隨到隨打最後一天,上午共施打446人。(記者羅欣貞攝)

2022/05/29 16:2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輝瑞兒童疫苗開打,但陸續出現家長漏夜到醫療院所排隊搶打的景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5至11歲人口有142萬人,扣掉3個月內染疫15萬人及已打莫德納27萬人,剩下99萬人可打,假設全數選打輝瑞,手上加計將到貨共有110萬劑可用,強調一定夠用,請大家不用心急。

陳時中指出,專家建議可打的疫苗,都是好的疫苗,家長可根據資訊做適當的選擇,供應也都足夠。

以輝瑞兒童疫苗來說,陳時中指出「一定會夠」,基本上3至5月有染疫的5至11歲兒童,共計15萬6411人,因此這些人此波不能打,加上已打莫德納27萬3519人,對照總人口數142萬8428人,等於可打人數不到100萬,大約99萬餘人,而現在有77萬劑疫苗,加計將起飛的33萬劑疫苗,等於有110萬劑可用。

陳時中指出,像是美國兒童接種率28%、歐盟18%,台灣一定多很多,只是應該也不會到100%,萬一符合資格者100%都打疫苗,且選打輝瑞疫苗,仍會剩下約10萬劑。

陳時中說明,自己也有孫子5歲多,第一次預約也預約不到,後來才預約到,稍微晚一點,強調大家的憂心、希望快打,都可以體會到,但輝瑞數量一定夠,莫德納更不用說,請大家不用心急而從中部跑到南部打,已通知各地衛生局與教育局,若本來校園排定時間較晚,就先釋出到院所,不用保留這麼久,讓著急的民眾可以先打。

至於是否考慮設置大型幼童疫苗接種站,陳時中指出,各縣市現在基本在校園或醫療院所接種,但因為停課多,校園啟動較晚,家長就較焦急,因此數量可先調出來在醫療機構打,或者讓大家更安心,像是近來有些地方開設大型接種站,家長覺得很方便,會再跟地方政府溝通,讓民眾擁有更方便的接種方式,這部分指揮中心是支持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