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年前心酸畫面重現!七美染疫童恐併發腦炎 祖孫搭海巡巡防艇就醫

七美祖孫倆坐在船艙甲板,護理人員手持點滴,重現19年前心酸畫面。(民眾提供)

七美祖孫倆坐在船艙甲板,護理人員手持點滴,重現19年前心酸畫面。(民眾提供)

2022/05/28 12:4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七美1男童疑似確診併發腦炎重症,爺孫倆僅身著雨衣,坐在海巡巡防艇船艙甲板上,一路頂著風浪後送馬公就醫畫面,觸傷許多澎湖人深藏心中的痛,重現19年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發生時,澎湖後送2老夫婦前往高雄的心酸畫面。

2003年5月27日部立澎湖醫院發生院內感染,疑似感染源為由高雄長庚轉院回澎湖的一對老夫婦,隨後將2人後送高雄,但因空警直升機無負壓隔離艙,臨時由海巡署福星艦接手,漏夜將陳姓老翁以棉被綁在甲板上,後送高雄長庚,事後監察院糾正消防署、衛生署未及時協調及建置空運後送機制,不料事隔19年後,當年心酸畫面重現。

此次七美後送急症確診男童,簡直是2003年老夫婦事件翻版,男童因尚未接種過疫苗,27日快篩陽性後由七美衛生所判斷恐有腦炎之虞,緊急申請後送馬公本島,原本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規劃由農漁局巡護船澎興號前往接運,但因風浪過大,改由澎湖海巡隊警艇接手,晚間7時接到人,由阿公陪同,坐在船艙外,晚間8時30分抵達馬公,由救護車接運三總澎湖分院負壓病房救治。

由於澎湖海巡隊臨危受命,但接送確診患者沒有適當的隔離設施,只能放置在船艙甲板上,避免隊員遭受感染,此事也再度凸顯出澎湖需要負壓隔離艙的老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七美小男童身穿雨衣後送馬公本島救治,爺爺在旁擔心看著。(澎湖海巡隊提供)

七美小男童身穿雨衣後送馬公本島救治,爺爺在旁擔心看著。(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