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面土石掩埋1層樓高!南投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交通中斷

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15.8K近30公尺道路被大量土石吞沒,交通中斷。(民眾提供)

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15.8K近30公尺道路被大量土石吞沒,交通中斷。(民眾提供)

2022/05/28 10:11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滯留鋒面影響,南投縣仁愛鄉山區連日大雨,道路交通也受到影響,鄉道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沿線多處災情,尤其15.8K翠巒路段上邊坡土石泥流昨晚至今晨持續崩塌,大段路面被大量土石掩埋,雙向交通中斷,縣府開口契約廠商上午將視天氣狀況評估搶修,村長也呼籲民眾暫勿前往,以策安全。

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於前一波梅雨鋒面影響期間即傳災情,這次滯留鋒面的雨量同樣不容小覻,翠巒部落2天的累積雨量即突破200毫米,原本脆弱的道路邊坡經不起大雨侵襲再釀災情。

翠華村長高政光表示,15.8K這幾天反覆坍方落石與搶修,昨天傍晚前還勉強能夠通行,但之後雨勢持續加大,晚間上邊坡土石泥流傾洩而下,今天上午現勘約30公尺的路面遭土石掩埋至少1層樓高,雙向交通再度中斷,民眾暫時不要前往,以免發生危險。

目前已將災害通報縣府開口契約廠商,上午山區雨勢轉小,將評估天氣、邊坡狀況許可即會進行搶通,最快可能要到下午才能搶通,至於梅雨期間力行產業道路多處路段易有落石,村長也呼籲民眾儘量避免夜間通行,確保安全。

至於鄉內其他道路如鄉道投83線霧社往親愛有路樹倒塌,單線雙向通車,也有多處產業道路邊坡崩塌,影響交通,目前也由縣府、公所進一步搶通。

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15.8K翠巒路段因連日大雨嚴重崩塌,土石泥流傾洩而下。(民眾提供)

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15.8K翠巒路段因連日大雨嚴重崩塌,土石泥流傾洩而下。(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