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開放邊境迎觀光客有望 觀光局:已著手準備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目前正在研擬「旅行業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草案,本週三已與指揮中心討論,現正依據指揮中心建議進行修正。圖為旅客入境桃園機場情形。(記者朱沛雄攝)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目前正在研擬「旅行業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草案,本週三已與指揮中心討論,現正依據指揮中心建議進行修正。圖為旅客入境桃園機場情形。(記者朱沛雄攝)

2022/05/27 19:4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指出,已確定邊境開放的方向,會陸續跟國人報告。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目前正在研擬「旅行業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草案,內容將包含旅客資格、旅遊產品規劃、入境旅客行動指引準則、旅客確診處理原則、保險等面向;本週三已與指揮中心討論,現正依據指揮中心建議進行修正,後續完成後將再提報給指揮中心,若核定後就會對外發布。

出入境旅遊主要分成四個部分,出境團客、出境自由行、入境團客、入境自由行,觀光局表示,從前年3月19日起就禁止旅行社組團出國,但現行並無禁止旅客出國自由行;入境部分現在台灣還是處在商務先行的階段,尚未開放透過觀光簽證來台自由行,團客方面目前仍禁止旅行社接待國外旅遊團來台旅遊。

因應台灣將走向開放政策,觀光局表示,已著手收集國際上開放觀光客國家的做法,像是日本就是採取漸進模式,包含總量管制、團客先行、限定旅遊區域,後續都會提報給指揮中心,依照國內疫情發展,研擬出最適合台灣的開放方式。另外,為協助旅行業從業人員掌握未來接待國際團客相關規範,觀光局已於5月11日辦理講習,後續會持續辦理。

觀光局表示,雖然何時開放、怎麼開放的決定權是在指揮中心,不過準備作業都已在進行中,像是正在研擬的「旅行業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草案,入境團客方面,就會有要求旅客資格,包含疫苗接種情況、是否要採檢陰性證明等(仍待指揮中心決定);旅遊產品安排原則、遊程中防疫措施、旅客確診處理原則(送集中檢疫所或是加強型防疫旅館)、須投保的保險等;出境團客則會要求旅遊業從業人員須具備該國防疫知識,因為雖然國際上多國陸續開放,但仍有些不同防疫規定。

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指揮中心要開會討論觀光開放的部分,對於未來開放方式都還無法確認,後續待指揮中心邀集相關單位討論後,有結果就會對外說明。另外,國際宣傳方面已著手,將從線上行銷先行,實體行銷將等邊境解封就會立即推動,包含台日觀光論壇、台韓交流會議到台舉辦,國際旅遊業者、作家、網紅來台灣踩線等,這些都在準備中。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邊境開放還是要以防疫做為最主要考量,他所掌握的消息是要待國內疫情較穩定後,才會開放國際旅客,短期仍以振興國旅來協助觀光業度過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已確定邊境開放的方向,這個月底到6月,陸續就會跟國人報告邊境開放的政策,但相關細節還要再跟各部會討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已確定邊境開放的方向,這個月底到6月,陸續就會跟國人報告邊境開放的政策,但相關細節還要再跟各部會討論。(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