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6/10起接受外國觀光團入境 台灣列「藍組」免檢疫隔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將從6月10日起重新接受有導遊隨隊的外國旅行團入境觀光。(彭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將從6月10日起重新接受有導遊隨隊的外國旅行團入境觀光。(彭博)

2022/05/27 05:56

相關新聞:台灣列免隔離藍組可赴日旅遊了? 觀光局:禁團令仍在

首次上稿 5-26 19:43
更新時間 5-27 05:56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6日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晚宣布,將從6月10日起重新接受有導遊隨隊的外國旅行團入境觀光。這是日本從2020年4月後,相隔2年多以來再次接受外國觀光客入境。由於台灣已被列入風險最低、免除入境檢疫和隔離措施的「藍組國家和地區」,10日起只要持72小時內陰性檢測證明,即可參加旅行團遊日。

岸田還表示,包含觀光客在內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則從下月1日起由現行的1萬人倍增為2萬人。另外,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與沖繩的那霸機場已在進行準備,預定下月內重啟國際航線。對於疫情穩定的國家和地區,日本也將降低出國的「傳染病危險情報」等級。

日本政府修改入境管制措施,下月起將大幅縮小入境檢疫與隔離者的適用對象。新措施中依疫情發生以來,全球入境旅客的檢疫陽性率等狀況,將各國劃分為紅黃藍3組,其中再以有無有效的疫苗接種證明者進行細分。

列為風險最高的紅組國家,無疫苗接種證明者,入境後必須進行3天的隔離,有疫苗接種證明者則必須進行3天的居家健康管理與自主檢測,風險次高黃組國家,無疫苗接種證明者也必須進行3天的居家隔離與自主檢測,以上3種人士入境時均須接受檢疫。

黃組國家有疫苗接種證明者,與風險最低的藍組國家,入境時均無須檢疫,也無須隔離或居家健康管理。所有國家的旅客均須有入境前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

日本政府從2020年4月起採取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暫停外國觀光客入境,由於疫情已趨於緩和,在經濟發展與國際交流的考量下,今年3月起鬆綁管制措施,開放商務人士、留學生、技能實習生等的新申請入境,單日入境人數上限也階段性增加,下月起將進一步放寬,將有條件接受觀光客入境。

日本政府從24日起開始試辦小型團客入境,包括美國、澳洲、新加坡及泰國約50名觀光客入境,以每團約4人的小型團體方式,由導遊陪同前往日本各地旅遊。初步試辦對象僅限於風險較低的國家以及持有有效疫苗接種證明的外國旅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