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列免隔離藍組可赴日旅遊了? 觀光局:禁團令仍在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6月10日起重新接受有導遊隨隊的外國旅行團入境觀光。(彭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6月10日起重新接受有導遊隨隊的外國旅行團入境觀光。(彭博)

2022/05/27 06:07

相關新聞:日本6/10起接受外國觀光團入境 台灣列「藍組」免檢疫隔離

首次上稿 5-26 23:52
更新時間 5-27 06:07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晚宣布,將從6月10日起重新接受有導遊隨隊的外國旅行團入境觀光。台灣被列入風險最低、免除入境檢疫和隔離措施的「藍組國家和地區」,10日起只要持72小時內陰性檢測證明即可參團遊日。不過,期待赴日旅遊的台灣民眾現恐仍無法如願。交通部觀光局回應,2020年3月19日起公告暫停旅行社組團赴國外旅遊至今,若旅行業者招攬赴日團遊商品,得令限期改善或處1萬元至5萬元罰鍰。

日本從2020年4月後,相隔2年多以來再次接受外國觀光客入境,而國人也引頸期盼邊境重新開放後出國觀光,像是25日上午台灣虎航開賣冬季航班,推出24小時限時搶購日韓機票,因太多旅客搶購,一度造成網頁當機。不過,目前各國皆以開放團遊先於自由行,我國也仍有組團禁令,旅行業者不得販售團遊商品。

觀光局表示,若業者此時販售日本旅行團產品,依「旅行業管理規則」第49條第18款「經營旅行業務不遵守交通部觀光局管理監督之規定者」,可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第3項,得令限期改善或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像是今年2月間曾有多家旅行業者聯合向長榮航空申請日本包機,規劃「機加酒」自由行等遊程,但後續也遭觀光局要求下架。

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副教授黃正聰也說,建議政府預告今年8月開放國境、入境免隔離,因為8月時疫情應該已經穩定,適合外籍旅客進入。關於邊境開放,他說,目前台灣是全球疫情最嚴重地區,毋需再擔心病毒從境外移入;國際旅遊需要較長準備期,需要提早預告;由於中國仍在清零階段,可趁這期間搶中國的國際市場。

日本政府修改入境管制措施,6月起將大幅縮小入境檢疫與隔離者的適用對象。新措施中依疫情發生以來,全球入境旅客的檢疫陽性率等狀況,將各國劃分為紅、黃、藍3組,風險最低的是藍組國家,台灣已被列入風險最低、免除入境檢疫和隔離措施的「藍組國家和地區」。入境時均無須檢疫,也無須隔離或居家健康管理。所有國家的旅客均須有入境前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