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輝瑞兒童疫苗開始接種 黃偉哲:疫苗充足一定打得到

輝瑞兒童疫苗開始施打,市長黃偉哲到診所視察。(記者吳俊鋒攝)

輝瑞兒童疫苗開始施打,市長黃偉哲到診所視察。(記者吳俊鋒攝)

2022/05/25 11:1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輝瑞兒童疫苗今天開始施打,市長黃偉哲一早視察,他再次強調,由於目前是遠距教學,才將校園集中注射延後,請家人先載孩子至醫療院所注射,並非政策改變。

由於目前注射預約相當踴躍,黃偉哲也向家長喊話,中央配給台南的疫苗充足,孩子一定打得到,不用擔心。

黃偉哲今天上午前往歸仁區的德安診所,視察輝瑞兒童疫苗的施打情況,秩序良好,還有家長當面致謝,認為市政府的預約平台很方便,讓孩子順利接種,多了保護力,比較安心。

黃偉哲表示,家長都希望孩子能早一點接種,才出現擔心的情形,既然預約踴躍,就有先來後到,他重申,疫苗「不會不夠、不會打不到」

黃偉哲說,先前莫德納疫苗已有超過2萬名學子已經施打,輝瑞中央配給台南第1批3.3萬劑、第2批2.1萬劑,共5.4萬劑 。

黃偉哲提到,若2批不夠的話,中央承諾會再供應,其實從符合資格的學生數來計算,應該充足。

針對輝瑞兒童疫苗施打政策調整,黃偉哲也再次解釋,並非髮夾彎,純屬誤會一場,原本規劃到校園,但現在遠距教學,若持續停課,孩子權益會受影響,因此先請家長載到醫療院所注射 。

黃偉哲指出,這是台南疫苗預約平台有別於其他縣市, 不用逐家詢問,曠日廢時,事倍功半,對大人、小孩都方便。

黃偉哲強調,家長可至平台預約,或者等實體上課後,市政府也會安排集中注射,醫院打、學校打,都有得打 ,疫苗供應充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輝瑞兒童疫苗開始施打,市長黃偉哲到診所視察。(記者吳俊鋒攝)

輝瑞兒童疫苗開始施打,市長黃偉哲到診所視察。(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