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批交通要道霧峰無轉運站 交通局︰將以1831路線支線試辦

中市多個轉運中心,市議員段緯宇批位在國三、七十四快速道路、台三線交會的霧峰卻沒有設,對霧峰人不公平(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多個轉運中心,市議員段緯宇批位在國三、七十四快速道路、台三線交會的霧峰卻沒有設,對霧峰人不公平(記者蘇金鳳攝)

2022/05/24 14:48

首次上稿 13:35
更新時間 14:4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段緯宇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指出,霧峰有國三、有中彰快速道路及中投公路、台三線,是非常重要的交通樞紐,卻沒有轉運中心,明明客運已到霧峰卻未設轉運站無法停車,讓霧峰人還要轉從台中或者水湳轉運站下車再搭公車回家,非常不公平。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評估以1831路線(南投-台北)支線方式進行試辦,南投發車經霧峰省議會站後上國三。

葉昭甫指出,霧峰地區大眾運輸轉運節點,現階段規劃於「省議會」站,該處除既有市區公車以及公路客運停靠外,交通局已積極協調台北區監理所與國道客運業者,經過多次研商,國光客運評估以1831路線(南投-台北)支線方式進行試辦,路線將自南投發車經霧峰省議會站後由霧峰交流道直接前往台北,便利當地民眾搭乘。

台中市議員段緯宇指出,台中市有位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台中轉運中心,水湳轉運中心位在國一交流道附近,還有豐原轉運中心附近也有國一的交流道,也將在6月啟用。

段緯宇不平的指出,這些轉運站不是在國一交流道附近,就是在台中火車站附近,但是政府卻忘了一處位在國三、74快速道路,中投公路及台三線交會的霧峰區。

段緯宇指出,74快速道路最末端是霧峰、國三也有霧峰交流道、中投公路及台三都有經過霧峰,如此重要的交通樞紐,卻沒有一個轉運站,讓霧峰人從外地搭客運回家,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居住地已到,卻因未設轉運站,卻要跑到台中、水湳下車,還要再搭公車回霧峰,這樣對霧峰人公平嗎?他要求盧團隊要跟中央反映,在霧峰設一個轉運站,不要如大禹過家門而不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