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珊珊喊話蔡英文關心防疫第一線 批中央防疫物資未超前部署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自己未曾接過總統電話,也不清楚市府其他人是否接過,但總統許多會議都有關心到台北,也希望若有機會能一起來關心第一線基層,而中央地方應一起合作、不分彼此。(台北市政府提供)(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自己未曾接過總統電話,也不清楚市府其他人是否接過,但總統許多會議都有關心到台北,也希望若有機會能一起來關心第一線基層,而中央地方應一起合作、不分彼此。(台北市政府提供)(記者鄭名翔攝)

2022/05/23 17:1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抱怨疫情爆發兩年多來,僅接過一通蔡英文總統的關心電話;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自己未曾接過總統電話,也不清楚市府其他人是否接過,但總統許多會議都有關心到台北,也希望若有機會能一起來關心第一線基層,而中央地方應一起合作、不分彼此。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確診正在居家照護中,原訂今出席防疫專責天使誓師記者會則改由黃珊珊代理;而除了侯友宜酸蔡英文「太忙了」而僅致電一次關心新北外,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也砲轟蔡英文「暗崁」(閩南語,意為私藏好處)」疫情大爆發等重要資訊,痛批是草菅人命。

對此,黃珊珊今表示,自己未曾接過總統電話,也不清楚市府其他人有無接過,然蔡英文許多會議都有關心到台北,也希望若有機會可一起關心第一線基層,中央與地方應一起合作、不分彼此,一切公平就好。而地方政府因各種業務不同,與中央均有直接聯絡管道。

黃珊珊認為,北市府早在3月就開始發現國外疫情嚴峻,包括香港、中國上海、日本、韓國都爆發嚴重疫情,台灣難置身事外,加上當時中央鬆綁入境檢疫管制從14天改為10天,因此便預期3月17日起疫情將延燒,柯文哲也預估4月疫情大爆發,此些資訊毋需「暗崁」,只要做過研究即可知道。

黃珊珊表示,既然中央早知有這些疫情資訊,但顯然並未做好萬全準備,包括藥品、兒童疫苗、快篩劑等都缺乏,原信任中央會超前部署防疫物資,但顯然此次並未按照步驟做好相關準備,此較為可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