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歲以下兒童 指揮中心︰7月有望接種莫德納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到,目前莫德納公司規劃7月後推出新款疫苗,為原本劑量的一半,因此推估要到7月之後,比較有可能提供6歲以下兒童接種。(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到,目前莫德納公司規劃7月後推出新款疫苗,為原本劑量的一半,因此推估要到7月之後,比較有可能提供6歲以下兒童接種。(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23 17:02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國內本土疫情波及兒童族群,目前國內已開放6到11歲接種莫德納疫苗、5到11歲接種輝瑞/BNT,對於年紀更小的孩子接種規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3日)指出,預計今年7月後,6歲以下兒童將有機會接種到莫德納疫苗。

莊人祥表示,莫德納已在美國提供6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的臨床試驗資料,而台灣與莫德納簽訂的2000萬劑合約中,也包含了兒童疫苗,未來如果美國通過EUA(緊急使用授權),我國也會會請莫德納公司盡速提供相關資料到食藥署。

莊人祥提到,目前莫德納公司規劃7月後推出新款疫苗,為原本劑量的一半,因此推估要到7月之後,比較有可能提供6歲以下兒童接種。

國內兒童疫苗接種情形,6到11歲約有23萬人次接種莫德納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也指出,輝瑞/BNT兒童疫苗已於16日到貨77萬劑,將在24日起分批配發至各縣市,預計25日開打,他強調疫苗一定夠所有人施打,請大家放心。

截至目前,我國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為86.88%、第2劑81.35%、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86%、追加劑接種率 64.25%(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 88.17%),而針對三類對象提供的第四劑則累計打了2608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