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本周全面遠距教學 首日仍有萬人到校、小學生最多

台中停課一週全面遠距教學首日仍有逾萬學子上學去,小學生最多。(市府提供)

台中停課一週全面遠距教學首日仍有逾萬學子上學去,小學生最多。(市府提供)

2022/05/23 16:3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台中市近來每日確診數均逾7千,市府上週宣佈公立幼兒園及國小到高中自今日起至27日停止實體課程,國小以上學生待在家中改採遠距教學,今日全面遠距教學首日,教育局統計共1萬0459人仍到學校上學,約佔全市學生數3.35%,其中以小學生最多,有9014人今天還是上學,佔國小學生數的5.63%;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這是因部份雙薪家庭家長無法照料子女,只能把子女送到學校請師長照料,她說,學校均提供午餐且有教師照料,請家長放心。

教育局統計停課不停學、國小到高中全面遠距上課首日,台中市仍有1萬0459人到學校上學,其中以小學生最多,國小16萬餘人中,有9014人選擇到學校上課,佔小學生數的5.63%,其次是高中生有881人,佔7萬8316人中的1.12%;國中則有564人,佔7萬3816人中的0.76%。

盧秀燕指出,主要都是雙薪家庭父母無法請假照料子女所致,尤其是12歲以下的小學生需要有人照料,台中市也比照去年三級警戒全面停課的作法,開放學校讓沒有人照顧的學生由師長照料,學校並提供午餐;至於弱勢學生原本在學校有午餐供餐,這周改採遠距教學,弱勢和清寒家庭的學童可能需要更多照料,預計台中市有2萬多名學生,包含「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突遭變故」、「經導師認定」等弱勢學童可由家長帶孩子去超商、超市等購買餐食,65元補助經費由市府提供,讓家長減輕負擔,待復課後孩子們將恢復在學校吃營養午餐。

此外,盧秀燕也說,配合遠距教學,目前台中市提供學童可借用的平板和筆電有1萬9000部,去年三級警戒期間,學校一共借出4900台平板和電腦,目前可借用數量足夠,有需要的家長可以跟學校反映,讓孩子在家中線上學習不中斷。

至於因應「停課不停學」,台中市前年建置「線上教學資源專區」,從小一到高三都有相關課程的線上教學素材放在網路上,可提供學生預習、回放、重複學習,課程在網路上可以查詢到,也方便點選,老師授課時可輔佐使用,學生也可以自行使用,在老師替班級進行線上教學的「同步學習」之外,學生也可以自己安排時間持續吸收課堂內容,學習不中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