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原民國宅8月租約到期 侯友宜承諾暫緩、彈性處理

新北市議員宋雨蓁建議,新北社宅出租對於弱勢戶最長有12年租約,原住民族人也應該能比照。(圖擷取自新北市議會)

新北市議員宋雨蓁建議,新北社宅出租對於弱勢戶最長有12年租約,原住民族人也應該能比照。(圖擷取自新北市議會)

2022/05/23 16:5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馬見Lahuy.Ipin、宋雨蓁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上,針對新北境內2處原住民國宅租約於8月到期提出問題,尤其當前疫情,不僅經濟受衝擊,找房也更嚴峻。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承諾,會先暫緩搬遷並彈性處理,也能研究租約相關問題,至於等待入住的198戶族人也會先行安置。

宋雨蓁表示,新北新店中正、三峽隆恩埔原民國宅承租期限為6年,近期就有許多住戶需要在8月底前搬離,反觀其他縣市縣市的原住民住宅,雖然同樣有租約期限,但沒有續約次數限制。

馬見Lahuy.Ipin和宋雨蓁認為,當初北上生活的原住民多住在違建聚落,在新北建立2處國宅後,信任政府能夠永久居住才會搬遷到國宅內,沒想到現在卻因租約到期將被趕走,此外,現在也有一群想要入住的族人,市府無法解決,反造成兩方誤解及衝突。

宋雨蓁指出,新北的社宅出租給弱勢戶有最長12年的租約,原住民族人也應該能比照;針對急需入住的,也能媒合包租代管讓族人找到地方落腳,她也建議,由於原民社宅的租金過於便宜,能夠適時調整租金,若租約到期需要到外面找房,也不會因為房價差距過大,而有被剝奪的感受。

針對議題,侯友宜表示,租約到期的住戶所面臨的問題,會盡量做好溝通、協調,現在又碰上疫情,會先暫緩搬遷,並請原住民族行政局及城鄉發展局予以協助。

新北市議員馬見Lahuy.Ipin針對原住民相關議題質詢。(圖擷取自新北市議會)

新北市議員馬見Lahuy.Ipin針對原住民相關議題質詢。(圖擷取自新北市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