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二期國宅海砂屋住得膽戰心驚 都發局:都更採雙軌進行

台南安平二期國宅海砂屋被鑑定為危樓,20多年來,住戶住得膽戰心驚。(資料照)

台南安平二期國宅海砂屋被鑑定為危樓,20多年來,住戶住得膽戰心驚。(資料照)

2022/05/13 13:0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安平二期國宅海砂屋被鑑定為危樓,20多年來,住戶住得膽戰心驚,目前中央補助3.75億進行都更重建,但受到原物料及人力成本上漲,今年2月招商未成。都發局長莊德樑今天表示,市府將採私辦及公辦都更雙軌來進行。

市議員盧崑福今天總質詢,質疑安平二期國宅重建遙遙無期,如果4年前採公辦都更,現在住戶早已有新房子可住。他要求啟動自辦都更退場機制,由市府收回改採公辦,住戶也較有信心。

莊德樑表示,市府今年已通過容積獎勵,比原由容積增加一倍多,以增加廠商承建誘因,由於私辦都更已進行多時,建議繼續進行較不會耽誤時間,如不行再採公辦,目前就採雙軌來辦理。

安平二期國宅為早年省政府住都局興建的國宅社區,共5棟、226戶,住戶自民國89年以來,陸續發現天花板剝落、鋼筋裸露、屋頂滲漏等問題,被鑑定是海砂屋危樓。

莊德樑說,二期國宅從海砂屋鑑定到計畫重建,市府一直在協助,也和立委向中央爭取到3.75億元,直接補助給社區辦理都更重建。不過,因住戶人數多,不同棟又有不同管委會,需較長時間進行意見整合。去年住戶也開過會找建商協助重建,多餘樓板交由建商取代工程經費。

他說,最近因原物料及人力成本增加,今年2月招商未成,市府於4月通過容積獎勵,讓都更案更可行。現在住戶樓層配置方案初步已有共識,如果住戶大會決定了共同方案,大家認可後再尋求廠商代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