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府為民服務中心「1999專線」竟要收費 議員批搶錢

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中心「1999專線」竟然要收費!縣議員吳宏謀批評乾脆改名「為民收費中心」。(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中心「1999專線」竟然要收費!縣議員吳宏謀批評乾脆改名「為民收費中心」。(記者游明金攝)

2022/05/23 14:53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中心「1999專線」竟然要收費!縣議員吳宏謀批評民眾回報災情也要被收費,根本是「搶錢」乾脆改名「為民收費中心」。縣長林姿妙說,縣府是依法行政,為民服務中心以服務為目的,會要求同仁檢討。縣府計畫處表示,目前是依市話通話收費。

縣議會今天進行縣長總質詢,吳宏謀說,縣府每年都會辦理兩次縣長與縣府團隊施政滿意度調查,每項都8、90分,縣府作民調是要了解施政有哪裡不好,哪裡需要檢討,這樣才有價值,不是用來「捧」縣長的,太誇張的民調沒有用。

吳宏謀話鋒一轉,抨擊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中心「1999專線」竟然要收費!他問縣長「知道嗎?」撥一個電話也要收費,報告災情也收費,這樣合理嗎?以去年9月1日至今年3月底,1999專線進線電話達1萬6178件,縣府到底收了多少錢?乾脆改名「為民收費中心」。

吳宏謀指出,這才是要檢討改進的地方,全國沒幾個縣市為民服務專線要收錢,縣長要拚出宜蘭好生活,卻連這個也要收錢,作不好應該改就要改,如果講不聽,年底選舉會面臨很大困難。

縣議員黃定和說,1999專線,外縣市有前5分鐘或前10分鐘免費,宜縣全部都要付費,打1999有人是為私人事情,有人是為公益的事,熱心要打電話要回報,協助縣府工作還要出錢,讓人「奇摩子」(感覺)不好,他希望縣府不要苛刻,應比照其他縣市有免費時間。

縣長林姿妙說,縣府一年辦理兩次施政滿意度調查,好的部分繼續前進,要改進繼續努力,繼續打拚用心;至於為民服務中心是要服務鄉親,在遇到困難時在合情、合理、合法範圍內幫忙,她知道專線有收費,縣府是依法行政、依據規定處理,議員認為不妥,會後會要求同仁檢討,以服務為目的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