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驚見受傷穿山甲 老師救援不忘生態教育

感覺到危險時穿山甲將身體捲曲來保護自已。(圖由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感覺到危險時穿山甲將身體捲曲來保護自已。(圖由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2022/05/23 09:4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三芝橫山國小老師張海樺日前在三芝一處公路旁發現成年穿山甲,牠的活動力遲緩,疑似身體受傷或生病,張海樺立即帶回學校並通報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經過駐區獸醫師檢查後,僅有脫水沒有外傷,休息之後就將穿山甲帶回深山野放。

張海樺說,學校位置屬於淺山區,附近有廣闊的雜木林,生態資源豐富,此處也是穿山甲重要的棲息地,這次是在早上於校門口接送孩童上學時,意外發現穿山甲受傷,剛好正值上學時間,孩童紛紛湊上前觀看,她也利用機會和小朋友們介紹這個可愛的動物。

動保處獸醫謝弘斌表示,通報救援的穿山甲體重約10斤,已經成年,動保員到場也和小朋友們介紹穿山甲是公告保育類動物,必須一起保護牠,經檢查穿山甲的生理健康狀況都正常,待恢復體力後就直接在深山野放。

動保處也說,民眾若遇需救援動物可撥打1999電話通報,動保處會提供適當收容管理和醫療照護,讓動物們都能得到應有的協助。

橫山國小老師張海樺也向孩童介紹穿山甲並呼籲要愛護動物。(圖由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橫山國小老師張海樺也向孩童介紹穿山甲並呼籲要愛護動物。(圖由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