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96! 金酒又增11人確診 必要時將併班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祥麟(左)、縣衛生局長李錫鑫(右)聯袂說明縣府啟動「快篩陽即確診」的立場。(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祥麟(左)、縣衛生局長李錫鑫(右)聯袂說明縣府啟動「快篩陽即確診」的立場。(記者吳正庭攝)

2022/05/22 22:3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宣布,當地今天新增96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針對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新增11名員工確診,遭質疑「失控」?縣府表示,是零星個案,金寧廠自23日起連續3天,員工需快篩陰性才能進廠,如大幅快篩陽影響上班,將實施併班。

此外,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5月23日起,將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居民納入「快篩陽可由醫師視訊診斷為確診者」,縣府表示感謝中央把離島納入,並指出,現階段以正確機率較高的PCR採檢為優先,會視PCR採檢量能,隨時啟動具有「迅速診斷」優點的視訊診斷。

陳祥麟說,新增96例確診,男性57例、女性39例,分屬7個家庭群聚案共15例、6處工作職場群聚案共27例;金酒公司新增11名個案,其中6個都在生產線上,包括4個生產班,2個堆高班。

民眾指出,日前金酒爆發確診的頭2天,主力多集中在生產班,到了第4天生產班確診銳減,金酒就對外聲明「逐漸脫離早班集體感染的風險」,現在縣府宣布金酒11人確診,其中一半都在生產線上,縣府仍代表金酒表示「屬零星個案」,部分收看縣府疫情說明直播的民眾反映,希望金酒確實做好防疫紀律,而不是將疫調工作全部算在衛生局。

縣府表示,金酒公司因應疫情,除發送快篩劑給員工自篩,休息室進行清消,還有金寧廠員工從23日起連續3天,必須快篩陰性才能上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金門縣政府用圖表說明新增確診個案及收治狀況。(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用圖表說明新增確診個案及收治狀況。(金門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