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在是疫情「高原」! 莊人祥︰估6月初10萬例、低點落在7月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預估6月初的病例數可能落在10萬例左右,至於過了高峰的最低點,則可能會在7月底。(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預估6月初的病例數可能落在10萬例左右,至於過了高峰的最低點,則可能會在7月底。(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22 15:3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連續3天下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預估6月初的病例數可能落在10萬例左右,至於過了高峰的最低點,則可能會在7月底;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現在疫情是「高原」,但有無高峰仍需研判。

針對今日病例不到8萬例,陳時中指出,因為昨日是週六,這個數字需再看看,現在疫情「高原是真的」,但是否會有高峰出來,需要評判,只是「緩步向上免不了」。

莊人祥表示,有關未來疫情高峰,都有很多估計,指揮中心也有做高推估、中推估與低推估,原本是說到6月初高推估約16萬例、中推估10萬例、低推估7萬例,現在看起來應該比較可能落在10萬例,7萬例則不太可能;至於低點,雖然有人提到可能在6月底,但他指出,「應該是7月底才會更低」。

莊人祥提到,未來疫情仍可能起起伏伏,像是紐約從高峰下來後,過了2、3個月又開始上升,通常等大流行過後,可休息1、2個月以上,接下來就看看後續變異株,因此可看到各國是一波再一波,當然除了變異株外,也要評估國內染疫人數及有無新世代疫苗問世等因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