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量能要看2面向」 侯友宜再喊:快篩陽視同確診沒偽陽性、人權問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快篩陽視同確診沒有所謂偽陽性、人權問題。(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快篩陽視同確診沒有所謂偽陽性、人權問題。(記者周湘芸攝)

2022/05/21 12:3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勢,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盤點醫療量能除了考慮空床率也要思考人力,希望盡快簡化流程把人力擺在目標高危險群上,快篩陽視同確診沒有所謂偽陽性、人權問題,每個生命都值得被珍惜。

針對下週將迎來疫情高峰期,中央也要求各醫院調整專責病房護理人力配置,引發反彈。侯友宜指出,新北確診平均數都在2萬多,會盤點醫療量能以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中央除了考慮空床率也要思考人力,如何簡化流程把人力擺在目標中重症高危險群,像是快篩陽視同確診,沒有所謂偽陽性、人權問題,三類對象、長者、偏鄉都能做,每個生命都值得被珍惜。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研發確診個案管理系統(MBBS),取代原有法傳系統,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每天接聽4萬通電話,內容都是抱怨、不耐煩,主要就是傳染病通報系統無法優化,這一個多月以來他不斷反映給中央,去年也是因為這樣的問題校正回歸,耽誤確診者關懷、診斷時間,或民眾收不到居隔單問題,昨天中央終於在高峰期看到問題回應,這是為政者該做的事,希望25日啟用新系統後能順利解決問題。

被問到中央多次冷回應新北建議,侯友宜說,他工作40幾年也當過基層,他是真心真意想解決問題,是善意溝通想把事情做好,事情沒做好傷害最大的是人民,民眾真的辛苦了,大家仍要繼續並肩作戰。

侯友宜表示,新北要仰賴有限的人力撐起龐大確診數,呼籲中央簡化流程不要再浪費人力,在精神上及任何方式都要給醫護人員鼓勵支持,這場戰役靠的都是第一線醫護、公衛、行政團隊。

另外,被問到蔡英文總統到第一線視察只選擇桃園、新竹市,沒有到雙北?侯友宜僅說,他當市長一定全力以赴守護民眾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