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下令加開松山機場篩檢站 柯文哲:不要瞎指揮造成困擾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動物之家中繼園區,並參加開幕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動物之家中繼園區,並參加開幕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2022/05/21 12:19

相關新聞連結:
瞎指揮?王必勝打臉柯文哲 曝松機篩檢站4大必做理由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宣布今起在松山機場加開三合一大型篩檢站;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批評,他事先知道而且反對,他認為不要為了設而設,有需要應該是舊有、現有的篩檢站先加量能,而不是再開新設新的點,「不要瞎指揮、亂指揮,造成地方的困擾」。

柯文哲表示,三總目前院內名額為466人,松山分院則為160人,應該現在有的點,作業容量增加,不是增加新的點,他本來的戰略是醫學中心保留戰略預備部隊,不管是三總和台大的量,都還沒有開出來。

柯文哲批評,不要瞎指揮、亂指揮,造成地方的困擾,若設了我們當然一定會去維持交通,但還是再講一遍,打仗是有戰略的,台北市的計畫本來就是防疫急門診擋在第一線,把醫院的住院標準、出院標準嚴格一點,防疫專責旅館加量,才能做到輕重分流。

柯文哲接著說,防疫及門診再分兩組,65歲以下盡量用車來速,65歲以上要用抗病毒藥再去防疫及門診,全部分流讓系統效率更高。

柯文哲指出,人家有一定作戰計畫,從中央直接下來,也不知道作戰計畫,突然下一到命令,三總總院、分院門診量還沒開出來,為什麼設第三個點,這沒有道理,戰術戰術布置錯誤。

副市長黃珊珊補充說明,之前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有問北市要不要開下一站,我們態度是先看現有量能是否先擴充,實驗室量能增加給我們,譬如萬芳做到晚上,台大從400擴充到800或1000,應以現有量能為主。

黃珊珊表示,王必勝有詢問要開設站的意見,她說如果是中央自己要設,當然交通北市府一定會幫忙,他們要設也沒有辦法阻止,但昨天才知道在松山機場不是車來速,而是一般篩檢站,量能為1800,今天下午4點就開始,北市會做交維,但她一直表示,應以現有量能優先,不要讓醫院疲於奔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