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美學持續進化 EMU3000獲德國iF設計大獎

鐵車輛美學從被酸走到獲肯定,EMU3000型新車獲德國iF設計大獎。(資料照)

鐵車輛美學從被酸走到獲肯定,EMU3000型新車獲德國iF設計大獎。(資料照)

2022/05/20 19:0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EMU3000型新車繼去年獲得日本Good Design「最佳世界百大(Best 100)」殊榮後,今年再獲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iF設計大獎肯定。

台鐵局機務處車輛科長魏大翔表示,台鐵從2019年砸數千萬改裝環島之星,但設計被社會大眾批評一文不值後,就引入美學專家小組,後續不論是鳴日號、EMU900型、EMU3000型的設計,都跳脫以往台鐵列車風格,獲得社會大眾肯定,這次更得到德國iF設計大獎,未來會持續把這樣的經驗,應用在新採購的列車中。

根據iF主辦單位統計,今年共有1萬1千件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的作品角逐iF設計獎,競爭相當激烈;魏大翔表示,台鐵很榮幸能得到這個大獎,這是由台鐵局經營層、美學專家、製造商三方共同合作下達到的成果。EMU3000型是一款適合現代台灣特質的特快列車,外觀黑白相間、車頂有紅帶飛耀,呈現出樸素內斂風格;內裝黑色系搭配白色塗裝,雖沒有華麗或奇異的元素,卻柔和洗鍊極富有質感。

台鐵局從砸千萬設計環島之星被酸「台鐵美學正常發揮」,一路走到「移動風景」的鳴日號、「笑臉迎人(A Smiling Welcome)」的EMU900型區間車,再到屢獲國際大獎肯定的「靜謐移動」EMU3000型新城際列車,顯示台鐵局在「美學復興」灌溉下的3朵小花正美麗綻放。魏大翔表示,未來台鐵局不僅要用最美、最舒適的列車服務旅客,同時對安全會更加重視,讓所有旅客安心與放心搭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