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不跟進停課 「台中媽媽」灌爆盧秀燕臉書

不少家長急湧到台中市長盧秀燕臉書喊話。(資料照,中市府提供)

不少家長急湧到台中市長盧秀燕臉書喊話。(資料照,中市府提供)

2022/05/19 09:1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北市昨天率先宣布下週遠距上課,台中市昨日確診人數首度破6千人,較前一天一口氣增加2千例,家長關注停課動態,但台中市政府昨決定暫不跟進停課,「配合疫情審慎評估中」,家長急湧市長盧秀燕臉書喊話,盼台中市快跟進全面停課,更有人號召「台中媽媽們硬起來!保護好我們小孩,叫盧市長讓我們的小孩遠距教學」,民眾灌爆盧秀燕臉書,留言量是前一天的4倍之多。

隨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昨日全國確診量破8萬,台中也一口氣由前天的4770例,一口氣飆高到6770例,家長關切疫情愈見升溫下停課動態,昨日台北市率先宣布高中以下停實體課程一週演練遠距教學,台中市政府則決議暫不跟進,強調會密切關注疫情研議。

不過,家長不買單,留言灌爆盧秀燕臉書,紛向盧秀燕喊話要求高中以下應全面停課,「不要等到像新北一樣嚴重再來停」、「趕快超前停課」,更有不少媽媽留言盼「媽媽市長」 聽媽媽們的心聲,家長只是希望保護小孩,有家長說,學校持續有人確診,停課復課不斷惡性循環,根本不能好好上課,「到底有沒有聽到家長的心聲」、「已經數不清反映幾次了」;更有家長留言「不要不表態裝沒事,更不要學新北市長推給學校自己決定」,也有家長體諒有家庭無人看顧小孩建議可「讓沒有後援的小孩去學校,有後援的孩子可以在家遠距教學」,留言量是前一日的4倍之多。

盧秀燕昨日則在議會答詢時表示,市府滾動式檢討相關預防性停課措施,考量部分家長反映若學生停課將被迫須請假在家中陪伴小孩,教育局近期將儘速邀請家長團體、教師團體及校長團體等共同協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中確診破6千人不跟進全面停課,「台中媽媽」硬起來灌爆盧秀燕臉書。(圖:擷自盧秀燕臉書)

台中確診破6千人不跟進全面停課,「台中媽媽」硬起來灌爆盧秀燕臉書。(圖:擷自盧秀燕臉書)

台中確診破6千人不跟進全面停課,「台中媽媽」灌爆盧秀燕臉書。(圖:擷自盧秀燕臉書)

台中確診破6千人不跟進全面停課,「台中媽媽」灌爆盧秀燕臉書。(圖:擷自盧秀燕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