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北市高中以下學校 23日至27日全面遠距教學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北市高中以下23日至27日全面遠距教學。(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北市高中以下23日至27日全面遠距教學。(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18 17:2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因應疫情即將進入高峰期,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布,北市不分公私立高中以下各校自5月23日至27日全面採取遠距教學,但授權各校可因應考試等需求自行決定實體辦理;國九、高三學生則從5月23日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至於5月27日後再視疫情狀況動態調整。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表示,因北市目前請防疫假的學生已多達1.9萬餘人,多數為國小學生,且中央估計於本週至下週進入疫情洪峰,因此高中職以下自下週起全面採遠距教學,但授權各校自行決定是否回校,國九、高三學生則從5月23日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補充,因應全面採取居家的遠距教學,仍開放有基本照顧需求的學生可到校參與原班級的線上課程,另也提供2900多名無線上教學載具及經濟弱勢學生相關設備,至於雙薪家庭家長無法請假等問題,也責成學校開設專責照顧班,由校方安排老師作為配套。

此外,弱勢學生的營養午餐則由校方於明後兩天先行發放餐費,避免學生餓肚子,而因應5月25、26日起陸續進行的青少年及兒童疫苗校園接種,若要施打疫苗的學生則配合學校安排入校。(17:26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