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鼠毒餌減少又變小 村里長憂滅鼠成效降低

滅鼠毒餌今年變小包,往年的毒餌(上)是現在的二倍大。(記者葉永騫攝)

滅鼠毒餌今年變小包,往年的毒餌(上)是現在的二倍大。(記者葉永騫攝)

2022/05/18 18:4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今年的滅鼠毒餌開始發放了,但是村里長發現發放的滅鼠毒餌數量大減,只有往年的1/4,縣府環保局表示,滅鼠毒餌直接向政府採購網購買,由於價格比往年貴,因此購買量減少、發放的數量同樣也減少,不足的部分鄉鎮市公所可以自行採購。

春天是老鼠的繁殖期,縣府環保局將購買的滅鼠毒餌發送到各鄉鎮市公所,請村里長施放到特定地區進行滅鼠的工作,但是今年發放的滅鼠毒餌的數量卻只有往年的1/4,每包的重量也從以往的一大塊變成一小包,讓村里長看了都傻眼,質疑會不會太少而讓滅鼠效果不彰,市民代表傅建雄今天在市民代表會質詢,要求市公所應向縣府反映。

縣府環保局表示,以往滅鼠毒餌是塊狀,重量也較重,但因為多年來都採用同一種藥劑滅鼠,因此滅鼠的效果逐步降低,因此今年特別直接向政府採購網購買不同的滅鼠毒餌,由於價格較高,份量也較小包,所以發放給鄉鎮市公所的數量較少,至於成效則要視今年滅鼠的情況才知道,如果村里長覺得數量不足,可以向鄉鎮市公所反映,由鄉鎮市公所預算直接向政府採購網購買滅鼠毒餌,並沒有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