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防疫關懷包太陽春 議員酸「像當兵」

南投縣議員陳翰立批評,南投縣政府發放的防疫關懷包太寒酸。(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議員陳翰立批評,南投縣政府發放的防疫關懷包太寒酸。(記者張協昇攝)

2022/05/17 18:17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疫情嚴峻,南投縣至今日累積確診4239例,居家隔離1886人,居家照護1940人。但縣議員陳翰立、王秋淑、廖梓佑及蔡銘軒等人今天總質詢時批評,南投縣的防疫包太陽春、太寒酸,裡頭只有口罩、藥皂及溫度計等民眾家中就有的東西,與其他縣市比起來,南投的防疫包讓居隔者「感覺就像在當兵」,要求縣府放食品、快篩劑及適當藥品,讓鄉親感受到關懷及用心。

陳翰立說,別縣市的防疫關懷包除了有口罩等防疫物資,還有餅乾及泡麵等食物,也有快篩劑,南投縣防疫包裡頭的物品卻寥寥可數,引起縣民討論,還嘲諷「其他縣市像普度,南投像當兵」,縣府經費究竟用到哪裡去?建議防疫包除了食物,至少應有快篩劑,讓民眾居隔期滿前方便快篩。

王秋淑及廖梓佑也指出,民眾染疫確診已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最需要人關懷,要送就要送到心坎裡,不能敷衍了事,如可準備輕症民眾可能需要的治頭痛等藥物。

蔡銘軒說,南投或許不能與新北市等六都相比,單就鄰近彰化、雲林來說,東西都比南投多,像彰化甚還備有兩種指示藥品及血氧機。

對此,南投縣長林明溱說,防疫包不理想,縣府會請民政處改進,目前快篩劑不足,但會視採購狀況,隨防疫包發送給居隔或照護民眾。

民政處長吳燕玲說,南投縣防疫包除了沒食物,其他防疫物資應與外縣市差不多,南投縣還製作防疫手冊,民眾居隔期間若有用藥或看診等需求,都可依手冊指引請求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議員陳翰立說,南投縣防疫包物品寥寥可數(右),不像外縣市有飲料、餅干等食品。(陳翰立提供)

南投縣議員陳翰立說,南投縣防疫包物品寥寥可數(右),不像外縣市有飲料、餅干等食品。(陳翰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