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拚改善空污 宣誓今年pm2.5降至國家標準15微克以下

盧秀燕宣誓今年內pm2.5達國家標準降至15微克以下。(圖:擷自線上市政會議直播。)

盧秀燕宣誓今年內pm2.5達國家標準降至15微克以下。(圖:擷自線上市政會議直播。)

2022/05/17 11:5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空污長期以來是各界關切焦點,更成政權保衛戰重心,台中市政府今日市政會議由環保局報告「藍天白雲」空污治理成果,台中市長盧秀燕首度明白宣誓,台中市的pm2.5平均值從未達到過國家標準,這是非常非常艱鉅的任務,今年內將全力以赴達成降到15微克以下的目標。

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在專案報告中指出,每年1到3月是台中市空污季,除去年因雨水少氣候條件特殊外,台中市的pm2.5每年穩健改善,今年第一季1到3月pm2.5平均值更已降到17.4微克,低於全國18.2微克,已創台中市空污季同期歷史新低紀錄。

另外,去年跟今年同期比較,台中市的pm2.5平均值改善率32%,也是全國最高,不只pm2.5,其他污染物如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等也下降,顯示台中市致力推動「藍天白雲」空污治理政策見效。

陳宏益指出,很多人都說台中市為何要針對台中電廠,但從環保署公布的科學數據顯示,統計全台大型煙囱全年排放量,中火就是台中市甚至是全台最大的排放源,燒煤電廠是產生硫氧化物的主要排放源,才會對中火管制必須特別注意,因為中火是台中市最大污染源也是全台最大污染源,對它有所管制不只台中市空品改善,全台空品也會因而改善。

陳宏益說,台中市未來持續改善空品,並結合科技加強監控把關,預期短期在今年就可以讓台中市的pm2.5達到國家標準15微克以下。

盧秀燕指出,改善空污是她對市民最重要的承諾,也是她上任以來最重要的施政目標,市府全府總動員推動各項改善,她更親自主持跟空污相關各式會議,全府總動員一起努力就會有成效,數字會說話。

盧秀燕強調,台中市的pm2.5從未達到過國家標準,要在短期內達到國家標準,把pm2.5降到15微克以下,要在今年內達到更是「非常非常艱鉅的」,但市府會全力以赴達成目標,她更發豪語強調,這樣還不夠,會繼續努力讓台中市民及外來民眾全年每一天都能呼吸到好空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