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加強中重症醫療 陳其邁:邀高屏醫療專家組諮詢小組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確診幼兒如出現緊急醫療需求,請家屬自行駕車或打119求助,盡速前往醫院急診。(圖由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確診幼兒如出現緊急醫療需求,請家屬自行駕車或打119求助,盡速前往醫院急診。(圖由高雄市府提供)

2022/05/16 20: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今新增4086例本土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毒病,COVID-19),針對中重症病患,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高市與屏東醫療專家組成中重症醫療諮詢小組,提供各級醫院中重症醫療的經驗分享及訂定轉診相關程序。

陳其邁表示,高雄診所PCR陽性預測值維持89%,居家照護比例96%,住院病人501人,居家照護中心持續提供通訊醫療診療需求, 每天使用人次200至300左右,有做醫療諮詢也是100人次左右,後送醫院昨天有17位。

陳其邁說,確診幼兒假如出現緊急醫療需求,請家屬自駕或打119盡速前往醫院急診。另外學童在這個月開始打莫德納疫苗,希望5月底儘速打完,接下安排BNT疫苗施打。

陳其邁說,不管是疫調或居家照護中心的分案,希望把輕重症分流,而高雄市跟屏東的高屏醫療專家,也組成中重症醫療諮詢小組,提供各級醫院對中重症醫療的經驗分享及訂定醫院轉診相關程序,及各級醫療支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