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 高雄市無薪假勞工持續攀高

高雄市實施無薪假勞工達2060人。(資料照)

高雄市實施無薪假勞工達2060人。(資料照)

2022/05/16 10:59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近來全台疫情升溫,高雄市實施「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的勞工持續攀高。

勞動部今天公布全國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共2369家,勞工數達1萬5013人,以支援服務業的8816人最多。

其中,高雄市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共395家、人數達2060人,僅次於台北市的703家、5678人。與一週前相比,高雄市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增加12家,受影響勞工增加57人。

高雄市實施無薪假人數於3月中旬後降至2000人以下,至4月8日時僅有1674人,但隨著近日疫情升溫,高雄市的無薪假人數也緩步攀升,已經連續兩週突破2000人大關。

根據規定,事業單位因受景氣衝擊,經勞資雙方協商同意,才可暫時縮減工時與減少工資,資方不得片面實施,實施期間以不超過3個月為原則,否則即違反勞基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