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壽山動物園即時救援領角鴞! 期待展翅再高飛

為了讓折翼的領角鴞骨頭儘速復位,壽山動物園帶著牠前往動物醫院進行手術。(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為了讓折翼的領角鴞骨頭儘速復位,壽山動物園帶著牠前往動物醫院進行手術。(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2022/05/13 09:2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愛的迫降!壽山動物園今年3月份陸續接獲兩起領角鴞(小型貓頭鷹)救援任務,其中一隻折翼骨折,園方與動物醫院獸醫團隊合作進行手術,目前領角鴞翅膀內的骨釘已拔除,園方正努力地協助牠復健,期盼能早日再度翱翔天際。

壽山動物園今年3月8日接獲領角鴞(小型貓頭鷹)救援任務,原本住在某大學地下室的領角鴞一家三口,經過園方悉心照顧後,日前已重回大自然懷抱。

今年3月19日,救援人員又送來一隻無法飛行的領角鴞,希望壽山動物園的獸醫們,能協助檢查原因並給予治療。獸醫師給予藥物及氧氣輔助,進行麻醉抽血檢查,拍攝X光後,發現牠的左翅橈尺骨骨折,而且附近皮膚因骨折造成破裂,旁邊沾上血液的羽毛已乾凅,判定骨折並非近期造成。

為了讓折翼的領角鴞骨頭儘速復位,壽山動物園特別帶著牠前往中興動物農16醫院進行手術,埋了兩根長釘子在骨頭中,獸醫將骨折的翅膀包紮固定,希望斷骨能順利接合,但為避免讓翅膀硬化關節僵化,因此需要進行復健,讓翼膜保持一定柔軟度。

目前這隻折翼的領角鴞,正努力走在復建的道路上,骨頭內的骨釘已經拔除,斷骨也慢慢接合,園方期待她能早日展開雙翅飛翔。

目前領角鴞翅膀內的骨釘已拔除,壽山動物園正努力地協助牠復健。(壽山動物園提供)

目前領角鴞翅膀內的骨釘已拔除,壽山動物園正努力地協助牠復健。(壽山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