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犬見人就追!民代要求捕捉 屏縣府:只能矯正結紮

流浪犬群聚還會追逐人,民眾心中很恐懼。(記者葉永騫攝)

流浪犬群聚還會追逐人,民眾心中很恐懼。(記者葉永騫攝)

2022/05/12 17:0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頭前溪近來流浪犬數量不斷增加,還會追逐自行車及機車騎士,有婦女及年長者受到攻擊,引發地方民眾的不滿,屏東市民代表李秀樺建議屏東市公所捕捉及安置,但屏東市公所表示,流浪犬屬縣府管理,目前屏東縣流浪犬安置地點已滿,只能結紮或矯正,將報請縣府協助。

屏東市頭前溪大洲里等地區流浪犬因為有人定期餵養,造成數量不斷的增加,成群結隊的流浪犬不但會追逐騎機車或自行車的民眾,還會攻擊年長者、婦女、小孩,讓地方民眾相當頭痛,市民代表李秀樺向縣府通報,但是成效不佳,讓地方民眾外出時得帶著棍棒防範被攻擊,李秀樺今天在市民代表會質詢要求屏東市公所應該捕捉及安置。

屏東市公所表示,流浪犬的管理及捕捉由縣府負責,但因為屏東縣安置犬隻的地點已滿,新建的安置中心預定年底才能完工,因此現在的政策只有結紮及矯正犬隻,捕捉了也會放回原處。

縣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說,流浪犬成群後會有地盤性,尤其是有人固定餵養後犬隻會變多,如果有攻擊行為,目前只能先結紮及矯正,無法安置,只能呼籲民眾不要棄養狗狗,認養取代購買,縣府也向農委會爭取,希望能讓鄉鎮市公所可以設立臨時安置處理場所,來增加處理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