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大雨 林欽榮帶隊視察鳳山治水工程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抓住空檔視察鳳山治水工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抓住空檔視察鳳山治水工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5/11 12:5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副市長林欽榮日前在議會針對鳳山治水工程答詢時,曾公開承諾「做不好、我讓你(議員)揍」,今適逢高雄大雨,他在議會散會後立刻與水利局團隊會勘北鳳山治水工程,希望在汛期前做好準備,以免真的被揍。

林欽榮說明,去年7月汛期間,曾率水利局團隊至北鳳山園藝試驗所周邊視察,綜觀園藝所位在北隅地勢高處且面積廣大,排水已造成下游區域嚴重負擔,遂請水利局依據逕流分攤與出流管制計畫,要求試驗所調節排水量,以改善下游區域淹水災情。

後續多次聯合中央相關單位農業試驗所、農田水利署、營建署、國產署等機關共同研商,已獲有初步規劃共識,由水利局改善現有調節池、小貝湖、漲皮湖等池體,並設置閘門管控,將雨水滯洪調節儲留於上游處,進而減少下游鳳山市區雨水下水道系統負擔,期能有效減緩北鳳山區淹水情形。

該工程已於今年4月7號開工,目前預計進度0.72 %實際進度8.43%,預計10月完工,小貝湖南側滯洪量6538立方公尺,漲皮湖可滯洪約4240立方公尺,後續會由試驗所漸進式開放,以供民眾遊憩及低地滯洪,期以改造現有空間,為市民增闢休閒廣場、步道等設施等遊憩空間。

此外,鄰近正道公園週邊大順三路282巷,近年每逢強降雨時常淹水,經水利局向營建署爭取1280萬元辦理「高雄市苓雅區正道公園排水改善工程」,已於今年4月6日正式進場施工,總長115公尺之分流箱涵現已打設板樁、開挖40公尺設施施作。

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近日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市府已著手防汛整備作業,也要求各公所及水利局做好防汛準備,他勉勵水利局團隊應加強防汛整備,務必確認各抽水站的操作,隨時應變調派,防疫同時也兼顧防汛整備作業。

林欽榮日前答詢議員李雅靜時,還公開承諾鳳山治水「做不好、我讓你揍」,今天立刻展現積極作為,以免到時候真的被揍。

林欽榮曾對議員承諾,鳳山治水「做不好、我讓你(議員)做」。(記者王榮祥翻攝)

林欽榮曾對議員承諾,鳳山治水「做不好、我讓你(議員)做」。(記者王榮祥翻攝)

鳳山園試所進行現有調節池改善。(記者王榮祥翻攝)

鳳山園試所進行現有調節池改善。(記者王榮祥翻攝)

鳳山園試所雨水調節池改善工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鳳山園試所雨水調節池改善工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