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70才開始!他71歲廖成功再就業 換跑道當餐廳櫃台

71歲的廖大哥在銀髮資源中心協助下,成功轉職餐飲服務業。(銀髮中心提供)

71歲的廖大哥在銀髮資源中心協助下,成功轉職餐飲服務業。(銀髮中心提供)

2022/05/10 09:5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人生70才開始!71歲的廖哥思緒清晰、談吐沉穩,工作職涯經驗豐富,曾於印刷業工作超過20年,也有10多年計程車司機的工作經驗,近來因為已屆執業年齡上限而不能再以開計程車為業,需要轉換職業跑道,廖哥希望能繼續工作,經由北基宜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介紹,廖哥順利轉換跑道到日本餐飲店擔任櫃檯工作。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主任余璦君說,隨著退休年齡有越來越晚的趨勢,部分銀髮族職業生涯延長因而想要嘗試跳脫原來領域的職場,許多人也在思考自己能往哪些產業發展,積極規劃第三人生職涯,她鼓勵銀髮族大膽迎接新事物的挑戰,便能開創意料之外的職業技能。

像是第一次到銀髮中心的廖大哥,不僅工作意願高且尋職態度開放,經由就服員與其諮詢評估後,發現廖哥個人特質親切誠懇、善於與人溝通,過去在不同產業長久任職的他個性穩定、肯學習,欲投入的職業類型也皆不設限,便鼓勵其多多把握不同領域的面試機會,並協助檢視、修正及E化求職履歷,持續嘗試推介至一般職場,同時聯絡雇主預約面試。

對於廖大哥來說,尋職過程也是追尋並重新體認自身興趣喜好的旅程,雖然剛開始有些摸不著頭緒,但就在銀髮中心專業就服人員一路支持與陪伴下,幫助他認識自己並重新確認職場道路,在每一次的整裝待發參與中心徵才活動後,終於順利獲得一家日本餐飲企業的青睞,就服人員後續關懷追蹤其工作現狀,得知廖哥於銜接職場上完全沒有困難,同時因為工作態度積極認真,受到主管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