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1歲確診童苦排1小時才看診 衛生局證實:不少醫院急診塞車

新北1歲童被爆於亞東醫院等近1小時才看到診。(資料照)

新北1歲童被爆於亞東醫院等近1小時才看到診。(資料照)

2022/05/04 14:2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1名亞東醫院急診護理師發文指出,許多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輕症患者跑至醫院急診,院方無法應付龐大個案,甚至有1歲重症童等近1小時才看到診。衛生局表示,該名個案非重症患者,狀況穩定已安排住院治療,最近1週不少醫院出現急診塞車狀況,已由11家醫院實施COVID-19急門診服務。

1名亞東醫院急診護理師在臉書發文分享,1名約1歲的小朋友被救護車送來急診,因為父母都是陽性個案,所以被引導到陽性個案等候掛號區,由於前面約有50名快篩陽性患者等待掛號,小朋友等了近1小時才就醫,她拉開嬰兒車呼叫小朋友時,發現對方都無反應,直至給予疼痛刺激後才有輕微哭聲。

衛生局表示,該名個案非重症患者,目前狀況穩定已安排住院治療。最近1週確實有不少醫院出現急診塞車狀況,有許多民眾都是採檢完不舒服或有感冒症狀就往急診衝,雖然嚴重症狀者不多,但對急診醫護壓力非常大,醫院既要做檢傷分類、也要做好感染管控,相當辛苦。

衛生局指出,為了因應急診爆滿人潮,市府先前已與亞東醫院等11家醫院討論,近期已實施COVID-19急門診服務,將其與一般急診區隔,給予確診者獨立動線的一條龍服務,避免一般急診湧入過多人潮。另外,新北市府也啟動醫療院所通訊診療,讓有需求的民眾透過線上掛號,進行視訊診療,目前已在30家醫院、678家診所等地實施。

衛生局呼籲,快篩陽性民眾可透過上述2種方式進行診療,落實醫療分流,讓重症患者可以盡快使用急診資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