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大船來了」健康綠洲公園狠熱 黃偉哲回應了

健康綠洲公園有新奇遊具。(記者洪瑞琴攝)

健康綠洲公園有新奇遊具。(記者洪瑞琴攝)

2022/05/04 13:5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國首座以「大船來了」為特色主題打造的「健康綠洲公園」,投入3300萬元完成,今(4)日由市長黃偉哲主持啟用典禮,對於民眾反映綠蔭少,好像會玩到「燙屁股」,黃偉哲表示,樹木會長大,市府也會想其他辦法因應,成為兒童親子新樂園。

黃偉哲說,樹木新植,將來會長大,請民眾耐心等候,例如前台北市長黃大洲蓋大安森林之初,一片光禿禿,如今成森林,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目前過渡時期,將會設想其他方式因應。

健康綠洲公園因應運河河畔地理特色,打造350坪的特色遊戲場域,以1661台灣船發想,建構一艘25公尺大型的複合遊戲船,船體自下向上分為3層,地面層的船艙區,還有甲板區、瞭望塔。

三節船體各自具攀網、大滑面滑梯及攀岩牆的挑戰區,中央上攀爬塔,仿台灣船雙桅分別建構5公尺及8公尺滑梯的中控區,以及末端模仿出海就戰的長約25公尺的雙軌滑索區,還有長約50公尺的遊戲巷,加上遊戲場兩側分有弧形花架與林蔭座椅,可以讓孩子們玩得盡興,也讓陪伴者在公園中舒心愉快。

不過,大船公園遊具在烈日下,小朋友白天玩耍,「屁股很燙」,不少家長建議下午黃昏來才適合。

南市工務局表示,公園位處三面臨路的完整街廓,住宅居多,因此設計近3公里的大小迴圈散步道,供居民散步運動,並與台積電攜手栽植逾300株的原生種或馴化種喬木,未來喬木成長後,將可提供民眾舒適的休憩遮蔭需求,並成為離家最近的植物學習園。

健康綠洲公園適合12歲以下小朋友遊戲。(記者洪瑞琴攝)

健康綠洲公園適合12歲以下小朋友遊戲。(記者洪瑞琴攝)

全國首座「大船來了」健康綠洲公園,今天啓用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全國首座「大船來了」健康綠洲公園,今天啓用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