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839 居隔者暴增塞單 市府找外聘人力支援

曾梓展說明今天新增確診個案839人,並說明疫情。(市府提供)

曾梓展說明今天新增確診個案839人,並說明疫情。(市府提供)

2022/05/02 22:5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新增本土確診個案839人,由於確診、居家隔離者人數大增,造成居隔單塞單,已找公部門及外聘人力支援,市府也呼籲目前先填寫台中市版疫調單,加快作業流程,也因應疫情嚴峻,市府將於5月7、14日加開快打站,為25歲及18歲以上市民施打第3劑莫德納疫苗。

本土確診個案大增,中市目前申請居家照護累計3744人,其中3043人已收案,居家隔離者也達3289人,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民眾到醫院採檢PCR,因醫院設備及檢驗量能不同,採檢結果約3到8小時不等,或到隔天出爐,確診者在1、2天內就能收到衛生局發出隔離單。

至於匡列接觸者開出居家隔離單,流程是地方填寫資料,回傳中央系統,中央再統一發送,因此會需要比較多時間,加上現在確診數大增、居隔者更多,工作量龐大,請民眾見諒,匡列居隔名單後由民政局發放觀護包。

曾梓展也說,中央「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1日上線,但資料不夠完備,這段銜接期建議民眾可先使用中市版,待中央版完善後,中市版就會退場,全國一致,民眾儘速且正確填寫疫調單回傳,能加速開單及送包速度,目前全府已經從跨局處調派人力共同支援防疫工作,加快服務。

另針對疫苗施打,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市第3劑涵蓋率為62.86%,施打率優於全國但仍不足,規劃在7日及14日(周六)開設47處莫德納快打站,為25歲以上、未施打第3劑的市民接種,為方便分流與通知,將發放25至29歲市民,約3萬3千多人;14日施打對象放寬至18歲以上,通知單收取對象約9萬人。

另30歲以上還未施打第3劑的市民,也能前往施打,依戶籍里的施打時間,到指定的快打站打疫苗即可。曾梓展也說,中市目前庫存莫德納疫有8萬多劑,疫苗足夠,民眾也可到合約院所預約。

針對6至11歲兒童疫苗,4月29日已陸續發放接種意願單,盧秀燕提醒,校園不開放家長入校陪同施打,若家長須陪同,建議勾選「至衛生所/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另部分就讀幼兒園學童已達6足歲標準,約有1萬9854人,在2日起會請幼兒園發放意願書,帶孩子到醫療院所個別施打。

此外,也有部分國小學童也滿12歲,施打的劑量與6至11歲不同,各校於意願書回收後造冊,在各校施打時,會依不同的施打劑量分流進行。

台中市確診群聚受矚目除中市府會傳播鏈再增4人,累計16人染疫,逢甲大學新增5例人,累計128人確診,但傳播鏈已在收斂中,另全市高中以下全校或單一班級以停課有133校,台中僑泰高中、明道中學分別有6班、8班停課,分別預防性停課3天及6天,教育局表示,這是學校考量防疫,彈性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盧秀燕說明今天新增確診個案839人,並說明疫情。(市府提供)

盧秀燕說明今天新增確診個案839人,並說明疫情。(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