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僑泰、明道確診人數激增憂影響考試 預防性停課3天、6天

明道中學擔心確診學生激增全校停課,決定從明天開始預防性停課6天,直到下週三月考再復課。(記者陳建志攝)

明道中學擔心確診學生激增全校停課,決定從明天開始預防性停課6天,直到下週三月考再復課。(記者陳建志攝)

2022/05/02 20:0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台中僑泰高中目前已有7位學生確診,6個班級停課,因人數增加迅速,擔心全校停課影響本週四、五舉行的高三畢業考,在徵得教育局同意下,從5月2日到4日預防性停課3天;烏日明道中學目前同樣已有8個班級停課,再2個班級停課就要全校停課10天,校方為避免影響下週三舉行的月考,也決定從明天5月3日到10日預防性停課6天,兩校停課期間都將採線上教學,停課不停學。

明道中學學生人數有7300多人,是台中市國高中學生人數最多的學校,因學校目前已有10多位學生確診,共有8個班級停課,只要再2個班級停課,就會達到10個班級停課,全校停課10天的標準,因下週三就要月考,考試成績影響到成績評量,校方希望能維持實體考試。

明道中學副校長陳炤華表示,因依照此趨勢,研判很快就可能達到10個班停課,因此在徵得教育局同意後,決定從明天5月3日開始到5月10日停課6天,若再加上六、日等於停課8天,停課期間將採線上教學,停課不停學,等到下週三復學後剛好考試。

學生人數近6000人,台中市國高中學生人數第二多的僑泰高中,同樣從今天開始到5月4日預防性停課3天。僑泰高中校長温順德表示,學校目前已有7位學生確診,6個班級停課,因人數增加迅速,擔心很快就會10個班級停課,達到停課10天的標準,如此恐將影響到本週三、四舉行的高中、高職畢業考,因此從今天開始預防性停課3天,畢業考也調整成週四、週五,希望對學生的衝擊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僑泰高中擔心確診學生增加迅速,造成全校停課影響畢業考,從今天開始預防性停課3天。(記者陳建志攝)

僑泰高中擔心確診學生增加迅速,造成全校停課影響畢業考,從今天開始預防性停課3天。(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