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農委會推廣米食效果不彰 楊瓊瓔:要像推銷喝咖啡一樣「有氣質」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認為推廣米食要像是推銷咖啡一樣都要有氣質。(翻攝自立院直播)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認為推廣米食要像是推銷咖啡一樣都要有氣質。(翻攝自立院直播)

2022/04/27 12:4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烏俄戰爭影響,小麥價格大漲,農委會近年也努力推廣國內主要的糧食作物稻米,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27)質疑,推廣米食效果不彰,認為應該要像早期推銷咖啡,路上拿一杯咖啡就會覺得「齁齁,我就很有氣質」,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推廣米食也要讓人覺得吃台灣米就是有氣質。

依農糧署統計,2016年台灣人平均每人吃44.5公斤的稻米,2019年台灣人平均吃米45.4公斤,楊瓊瓔於立院經濟委員會上質詢指出,農糧署2020年編列8500萬元預算、辦了3百多場活動推廣米食,但是2020年台灣人平均吃米44.1公斤,認為推廣效果不彰,她說是否是一般人怕吃米會胖,或者是飲食型態改變等,認為應該要找出原因,楊瓊瓔說,宣導吃米的部分,應該是要宣導吃台灣米很有氣質,就像是早期在推銷咖啡,在路上只要拿1杯咖啡就會覺得:「齁齁,我就很有氣質,就是要去買一杯。」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回應,應該要再全力去推廣米食,他說台灣米的年平均消耗量會降低,最大的因素是整個飲食習慣改變,現在要做的是讓米食符合潮流,因為飲食習慣確實難以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