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696 鄭文燦︰建議居隔書電子化、取消電子圍離

桃園市長鄭文燦贊同中央新的居隔政策,建議居隔通知書電子化、取消電子圍籬監控。(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贊同中央新的居隔政策,建議居隔通知書電子化、取消電子圍籬監控。(市府提供)

2022/04/25 19:54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今天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696例本土確診個案,有12215人居家隔離,其中和碩聯合科技龜山廠增105例,職場累計達694例,市長鄭文燦於疫情說明會中說明,昨天單日PCR採檢量破萬,各醫院實驗室檢測全塞車,盼在重點疫調、精準隔離的政策,讓疫情在緩坡狀況下可控;同時呼籲把社區臨時採檢站留給疫調匡列或需PCR者、勿將確診者標籤化、充分支持第一線防疫人員並給予居隔者支持。

鄭文燦表示,目前專案採檢除學校、職場外,還包括消防局、大溪和桃園區公所,以及警察局部份派出所等市府團隊,由於屬於防疫團隊,會採取以篩待隔的方式,若屬高風險、第一線的近距離接觸者採取居隔3+4方案,其他次風險區域則是以篩代隔,大概2天快篩1次或快篩2到3次,確保防疫量能;目前醫療及防疫資源整備仍有餘裕,11家責任醫院405張病床,還有260張空床,至於130間房的加強型防疫旅館已使用14間。

鄭認為,中央居隔縮短為3+4方案相當正確,可減少民眾的不便,按目前潛伏期短,3+4確實足夠,但希望居隔通知書使用電子化,如果20歲以下由學校的校護或防疫長,直接開立紙本通知書由陪同照顧確診學生的家人或法定代理人帶回,減少第一線衛生所開立居隔通知單的壓力,同時建議中央可取消電子圍離監控,並表示確診、居隔者數目鐵定增加,社會不必恐慌,要有秩序和計畫的處理每個事件,大家一起努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