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2都是遊客 縣府:花火節隔離以密切接觸者為主

有確診者足跡營業場所,經清消後衛生局同意就能恢復營業。(澎湖縣政府提供)

有確診者足跡營業場所,經清消後衛生局同意就能恢復營業。(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2/04/22 18:4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防疫戰線被突破後,確診案例快速累積為雙位數,縣府今天再度公布2例,達到14例,但今年首例確診者40歲女性已康復出院。對於確診個案多是旅遊團成員,外傳花火節將以團為單位進行隔離,縣府指出,還是以密切接觸者為主。

澎湖縣政府公布新增2起確診,都是遊客,均屬輕症,其中,第13例是40餘歲女性,17日與友人來澎湖旅遊,同團有人確診,被匡列居家隔離。21日晚間發燒、喉嚨不適送醫,PCR檢驗陽性,Ct值16.3,收治部立澎湖醫院專責病房。個案居家隔離中,並無新增足跡,同團目前計有6人確診。

第14例是外縣市匡列居家隔離接觸者,衛生局22日上午安排到部澎採檢,PCR陽性,Ct值14.5,目前意識清楚、病況穩定,也由部澎專責病房收治。

至於成為澎湖防疫突破口的今年首例,在三總澎湖分院持續治療後,21日已痊癒出院,再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澎湖目前14例個案多為旅遊團成員,澎湖海上花火節即將登場,外傳縣府將以團為隔離單位,「1人確診全團匡列隔離」,但發言人陳其育否認,他說,還是以密集接觸者匡列隔離,只是同團旅客同車、同船、同桌用餐,成為密集接觸者可能性較大。另外,營業場所若有確診者足跡,應暫停營業,立即清消,經衛生局同意後才能繼續營業。澎湖縣政府水產種苗繁殖場免費提供消毒液,供民眾索取。

澎湖縣政府種苗繁殖場,提供次氯酸水讓民眾免費索取。(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政府種苗繁殖場,提供次氯酸水讓民眾免費索取。(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