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歲女童確診昏倒送醫卻沒病房 家長急到快崩潰!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資料照,記者翻攝)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資料照,記者翻攝)

2022/04/22 14:02

首次上稿:12:04
更新時間:14:02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區陳姓婦人的一對13歲、11歲女兒,16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她抱怨,17日妹妹發病昏倒、意識不清,由救護車送往桃園區聖保祿醫院,好不容易搶救回來,卻沒床位可住院,加上大女兒染疫也無法住院,讓她險些崩潰。市府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說,這對姊妺當晚被送到專門收治兒童的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照護,健康狀況已經恢復。

八德區大千里長呂黎靜說,陳婦一家五口都確診,其中陳婦的婆婆最早確診,16日陳婦的一對女兒因不舒服、採檢後確診。17日上午9點多,陳婦小女兒昏倒,她建議陳婦趕緊打119,由救護車載著陳婦與一對女兒前往聖保祿醫院。

陳婦抱怨,在聖保祿醫院待了許久,當天直到晚間8點多,她們3人才被送到林口長庚紀念醫院,2女兒同住一房,她以陪病家屬身分一起隔離。

呂黎靜說,陳婦在聖保祿醫院的期間,仍頻繁與她聯繫,她得知陳婦手機快沒電、整天沒吃東西沒喝水,她還趕忙買了充電器、充電線與飲水、食物送到醫院,因她透過各種管道都無法安排陳婦的女兒們轉診,才會聯絡桃園市議員朱珍瑤提供協助,卻被外界誤會她此舉是甩鍋給議員,「實在很委屈」。

桃市衛生局:尊重醫師評估 女童轉送長庚已恢復

蘇柏文說,市內目前有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提供24小時兒科急診。聖保祿不是兒科重症醫院,衛生局尊重醫師的專業評估,醫師若評估患者須住院,院內若沒有病房或設備不足以照顧,醫院也會協調轄內或桃園市以外的醫院,並啟動轉診制度。

聖保祿醫院人員指出,武漢肺炎患者須住隔離病房,因當時院內的專責病房、隔離病房都滿床,考量小姊妹的家長有重聽,醫院就聯繫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轉診,等候時間才會較久,初步調查,醫院人員並未對陳婦說「不然你們先回家等」。目前輕症、無症狀確診者已經移出,專責病房空出來後,狀況已經大幅改善,能提供中重症患者更好的照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姓婦人的小女兒被緊急送醫。(記者周敏鴻翻攝)

陳姓婦人的小女兒被緊急送醫。(記者周敏鴻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