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減25噸CO2!台南前鋒站成全國首間碳中和加油站

位於台南市北區前鋒路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也是全國首座碳中和加油站。(圖由台灣中油提供)

位於台南市北區前鋒路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也是全國首座碳中和加油站。(圖由台灣中油提供)

2022/04/18 20:0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灣中油公司今(18)日宣布,「台南前鋒路加油站」達成2021年度「組織碳中和」目標,並舉行「組織碳中和」授證儀式。中油表示,前鋒路站是中油全國第1座「碳中和」加油站,也是全球第1座採用PAS 2060規範(實施碳中和參考規範)且經BSI英國標準協會進行第3方查證完成的組織碳中和加油站,展現中油配合政府在2050年淨零碳排政策的決心與努力。

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中油前董事長、台南市副市長戴謙與經濟部、環保署等單位代表都出席見證,由BSI英國標準協會東北亞區總經理蒲樹盛頒證,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代表受證。

台灣中油指出,所謂組織碳中和,是指將碳中和之標的物設為某一特定組織單位實體,以台南市區前鋒路加油站為例,利用ISO 14064-1標準進行溫室氣體盤查後,取得前鋒路站於特定期間的營運設備及工作人員等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後,藉由減碳措施與碳抵換等來抵銷其排放量,以達到零排放目標。

中油表示,前鋒路加油站是黃金級綠建築,也是全台第1座多元智慧能源加油站,集合屋頂型太陽能與天然氣燃料電池兩種發電系統,輔以台電電網,透過釩液流電池及鈦酸鋰電池兩大儲能系統調節,達到節能減碳效果。2021年度依實際監測結果,前鋒路站多元智慧能源系統可達約25噸CO2減碳量,今年透過國際有公信力的「自願碳抵換管理平台」Gold Standard買在地碳權(彰濱風力發電),在地抵換,依PAS 2060規範完成碳中和。

中油董事長李順欽為求達到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中油從生產端到銷售端同步加強碳管理,規劃朝「優油、減碳與潔淨能源」3大目標,全面加速轉型升級。今(2022)年已和國際知名油公司簽署碳中和原油的MOU,將完成採購第一批碳中和原油,進一步從排碳源頭當領頭羊、示範先行管制。

台灣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右三者)代表台南市區前鋒加油站接受碳中和授證儀式,南市長黃偉哲(右二)等多位來賓也到場見證。(記者王俊忠攝)

台灣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右三者)代表台南市區前鋒加油站接受碳中和授證儀式,南市長黃偉哲(右二)等多位來賓也到場見證。(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