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們接力追蹤「芒果」補助?高市農業局:會勘三次才達補助門檻

高市議員張勝富為芒果農發聲。(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張勝富為芒果農發聲。(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4/18 12:1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多位高市議員今在議會農林部門質詢時,不約而同質疑芒果災損補助遲無下文,隔壁台南、屏東都公告了,高雄超「慢」部署?高市農業局長張清榮強調自己也很急,前後已累計會勘三次、終於達到補助門檻,這幾天應會公告。

高市議員林富寶、朱信強、張勝富,今不約而同為芒果農發聲,輪流質疑台南、屏東都已公告芒果農損補助,唯獨高雄沒消息,要求農業局加快腳步;朱信強進一步要求農業局長張清榮,或許要因市府不夠積極、跟農民說聲抱歉?

張清榮答詢指出,農業災損申報有一定程序,須由基層果農向各區公所申報,公所彙整後再報農業局,農業局會邀請農糧署到場會勘,且須達一定門檻(總面積20%)才能符合補助標準。

他進一步說明,先前接到基層申報資料後,曾兩度委請農糧署到場會勘,結果都是要再觀察(未到門檻),日前第三度在請農糧署會勘後,才終於達到補助標準,如果沒意外,農糧署這幾天就會公告。

高市議員朱信強為芒果農損失發聲。(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朱信強為芒果農損失發聲。(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林富寶為芒果農發聲。(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林富寶為芒果農發聲。(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