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交通圖書券及就學津貼紙本作業 首日340人申辦

金門縣政府為鼓勵學生搭機赴台參加各項學習,增廣見聞而推出的交通圖書券。(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為鼓勵學生搭機赴台參加各項學習,增廣見聞而推出的交通圖書券。(金門縣政府提供)

2022/04/15 23:4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交通圖書券及就學津貼今天起開始發放,縣府這項行之有年措施,原訂今年起取消臨櫃申請和發放紙本交通券,改採線上申請、數位消費,由於家長反彈,縣府從善如流,決定暫時回復紙本作業,申請時間至4月30日止,只有半個月時間,籲請家長注意。

縣府2009年開始發放紙本交通圖書券,受理民眾書面申請,審查資料正確後逐筆登打建檔,隨著學生數逐年增加,且每月特約商報帳請款金額量大,造成系統操作過程繁瑣及速度緩慢。

縣府基於推動「智慧校園」政策,方便學生申請及後續廠商請款核銷,減少人工錯帳,規畫自2021學年度第2學期起改採線上作業申請交通圖書券暨就學津貼,並研擬出以縣民卡、數位券(電子QR CODE)、紙本券(紙本QR CODE)3種兌領消費方式。

未料,坊間出現多元聲音,除了佔使用者大宗的家長有意見,商家也因核銷品項造成作業不便,引發討論。縣府眼見新制4月中旬實施在即,但考量家長反應,仍於3月底決定回復原有書面申請、紙本作業的模式,並將繼續優化線上申請系統,下學期採取何種作業方式再行討論。

縣府交通圖書券發放對象以籍設金門國小至大學學生為主,據統計,金門在地就讀學生約12000人,旅台學生1600人,回復紙本申請作業的第1天有340人前往縣府教育處申辦。

金門籍每名學生每學期可請領2000元等值的交通圖書券。另外,每名高中、職學生每學期可申請就學津貼3000元,大學生可請領5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